映象网首页 新闻 原创 视频 评论 财经 房产 汽车 家居 教育 健康 科技 旅游 体彩 消费 娱乐 公益 河南爆款 数读有道 郑在读书
映象教育
映象首页 > 教育频道 > 新闻速递 > 正文

新乡医学院赴原阳开展"校地结对帮扶"精准扶贫工作调研

2018-08-07 11:21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摘要] 近日,新乡医学院党委副书记郝红军带领党委组织部相关负责同志一行五人,来到原阳县调研“校地结对帮扶”精准扶贫工作。

  近日,新乡医学院党委副书记郝红军带领党委组织部相关负责同志一行五人,来到原阳县调研“校地结对帮扶”精准扶贫工作。原阳县常务副县长李中耀、副县长项红媛会见郝红军一行,并就校地结对帮扶进行了深度交流。原阳县卫计委、县人民医院、县中心医院、县中医院、县妇幼保健医院的负责人参加会见。

  座谈会上,李中耀、项红媛首先对郝红军一行表示欢迎,简要介绍了原阳县的扶贫工作和经济民生情况,表示新乡医学院的人才智力优势将促进原阳按期脱贫摘帽,期待与学校在产学研基地建设方面开展合作,同时感谢学校一直以来对原阳县脱贫工作的支持和帮扶。随后,原阳县卫计委和四所医院的负责人对原阳县的医疗卫生现状进行了汇报。

  郝红军在讲话中指出,“校地结对帮扶”工作是省委、省政府关于脱贫攻坚战的重大决策部署,省委决定新乡医学院与原阳县开展“校地结对帮扶”,既是对新乡医学院以往扶贫工作的肯定,更是对新乡医学院新的重大政治考验。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校地结对帮扶”工作,将此项工作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和“一把手工程”,成立工作领导小组,专门召开党委会议对此项工作进行研究。这次来到原阳县调研扶贫工作,就是要更好的了解原阳县的在脱贫攻坚中实实在在的困难,找到开展扶贫工作的切入点、关键点,达到纲举目张的效果。同时,以结对帮扶为桥梁,推进学校在原阳建设产学研基地的顺利开展,为学校与原阳县的深度合作和科学决策提供依据,实现学校走进原阳,服务河南,打造“校地结对帮扶”出彩新篇章。

  郝红军充分肯定了原阳县与会同志在发言中提出的困难和帮扶建议。他表示,学校将充分发挥科技、文化、医疗、管理方面的优势,全力做好精准扶贫工作。一是实施智力帮扶。积极发挥高校思想库、智囊团的作用,向原阳县提供战略咨询、规划编制、专题研究、法律服务、专业支持等多种形式的智力帮扶,为原阳县发展和脱贫致富出谋划策;二是实施科技帮扶。充分结合原阳县的地域优势,依托学校优势和发展要求,推进在产学研基地建设、深度融合等方面的合作。按照新乡生物医药特色产业基地的规划,在原阳县建设产学研为一体的生物医药、医疗器械基地,实现产业突破与产业带动。依托学校医疗与护理资源,与原阳县生态旅游相结合,建立以原阳为中心辐射周边城市的专业医疗、健康养老、养生特色基地,实现扶贫模式从“输血”变为“造血”,达到长久脱贫的目标;三是实施培训帮扶。组织专家教授对原阳县党政干部进行教育培训,对基层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开展抓党务促脱贫的培训,对贫困村开展“互联网+”电子商务的培训。组织大学生志愿者开展卫生健康防疫知识宣传、文艺下乡、支教项目;四是实施人才帮扶。鼓励教师和在校大学生到原阳县领办、创办企业或农村专业合作组织,引导应届毕业生到原阳县就业创业;五是做好产销帮扶。利用学生就餐市场和职工对优质绿色农产品的需求,做好农产品进校的产销对接、定点销售工作,帮助困难农民拓宽销路,增加收入;六是重点实施医疗健康帮扶。在继续做好送医送药下乡的基础上,对原阳县医疗卫生工作系统工作人员开展医疗技术、医院管理、法律等方面培训,不断加强医院协作和医联体建设,适时地选派优秀专家到原阳县各家医院坐诊、会诊,探索互联网远程医疗服务。(魏豪 齐明超)

(责任编辑:王慧)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