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新闻 原创 视频 评论 财经 房产 汽车 家居 教育 健康 科技 旅游 体彩 消费 娱乐 公益 河南爆款 数读有道 郑在读书
映象教育
映象首页 > 教育频道 > 新闻速递 > 正文

河南工学院机电工程系暑期实践:助力长垣蒲西环境保护

2018-08-08 11:12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摘要] 实践活动以蒲西街道办事处所辖的四十余家中小型工业企业调研对象,通过实地调研,对工业企业运行情况进行“环保体检”,宣传绿水青山环保梦,助力乡村环保,为建设美丽中国添砖加瓦。

  8月6日,在当地政府协助下,河南工学院机电工程系“绿水青山”新乡污染源情况调研实践团携手河南好管家环保技术有限公司共同参与的长垣县蒲西街道环境治理攻坚社会实践活动正式开始,实践活动以蒲西街道办事处所辖的四十余家中小型工业企业调研对象,通过实地调研,对工业企业运行情况进行“环保体检”,宣传绿水青山环保梦,助力乡村环保,为建设美丽中国添砖加瓦。

 

活动安排讨论会

  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用青春点亮环保路。虽然骄阳酷暑、困难重重,但丝毫未能影响实践团成员们的调研热情,在带队老师陈婉秋的带领下,成员们在酷暑中深入到企业中去。在随机抽取调研的五家企业后,实践团成员对工业企业逐一进行实地调研,对其环评、生产设施及工艺流程、环保设施的安装、正常有效使用率、污染物处理及达标排放、危废固废的处置等进行全面的排查。实践团的志愿者充分专业优势,将学到的专业知识应用于实际中,针对工业企业所存在的环保问题,提出相应的整改建议,并建立“企业-高校-政府”的环保体系模式,有效促进工业企业绿色清洁生产,以期实现企业生产过程中的科学治理、精准治理,推动环境治理和社会发展协同发展,助力环境治理攻坚,赢得了当地政府和调研企业的一致好评。

实践团对企业进行调研

活动参与人员合影留念

  实践团成员还走访了调研企业内职工及街道群众,了解乡村建设中的人居情况,宣传环境保护,提高乡村居民环境保护意识。(魏豪)

(责任编辑:王慧)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