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新闻 原创 视频 评论 财经 房产 汽车 家居 教育 健康 科技 旅游 体彩 消费 娱乐 公益 河南爆款 数读有道 郑在读书
映象教育
映象首页 > 教育频道 > 新闻速递 > 正文

河南工院参加第十一届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

2018-08-15 15:02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摘要] 河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杜建根带领经济管理学院院长杨俊峰、电子信息工程学院院长杜恒及科技外事处、教务处相关同志参加了第十一届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开幕式和有关活动。

  7月25日—30日,由外交部、教育部、贵州省人民政府共同举办的第十一届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在贵阳举行。本届教育交流周围绕“教育合作新起点人文交流新未来”主题,共举办了28项系列活动。河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杜建根带领经济管理学院院长杨俊峰、电子信息工程学院院长杜恒及科技外事处、教务处相关同志参加了交流周开幕式和有关活动。

  7月26日-7月27日,由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中国-东盟中心、东南亚教育部长组织和浙江省教育厅共同主办的“职业教育国际论坛暨特色项目合作成果展”通过申报和评议,遴选出首批20个“中国-东盟高职院校特色合作项目”。论坛上,中外代表围绕跨境办学、人才培养、产教融合及师生流动等专题进行深入研讨,分享了合作案例和成功经验。河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与泰国南邦阁卡职业学院院长提拉彭.孔启女士就双方互派留学生及教师交流等方面达成合作意向,并签署合作协议。

  7月28日-7月29日,河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参加了由中国-东盟中心、东南亚教育部长组织(SEAMEO)主办的 “第二届SEAMEO-中国职业教育文化姊妹项目”,经过会前的精心筹备、会中的反复磋商,结合双方优势专业,河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与印尼艾哈迈德.达兰大学、甘尼沙教育大学,老挝万象巴巴萨技术学院,马来西亚根地咬职业学院及泰国南亚技术学院、普吉技术学院等6所院校签署了合作协议,双方拟在招收学历留学生、互派学生实习及东南亚学生中国冬令营等方面开展务实合作。另外还有等多所院校的合作意向仍在洽谈当中。会上,河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还与即将出访的老挝老德学院、印尼Kopertip机构校方领导就招生宣讲会的具体安排及协议内容进行了有效沟通。

  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是中国和东盟国家教育交流方面的标志性活动,是双方回顾过往进步、规划未来行动的重要契机。学校通过与东盟国家高校开展教育合作和人文交流,为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的深入推进实施贡献智力与人脉资源,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和广阔的发展空间。(魏豪 杨继良)

(责任编辑:王慧)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