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新闻 原创 视频 评论 财经 房产 汽车 家居 教育 健康 科技 旅游 体彩 消费 娱乐 公益 河南爆款 数读有道 郑在读书
映象教育
映象首页 > 教育频道 > 新闻速递 > 正文

携笔从戎 书写无悔青春----信阳学院50名学子光荣入伍

2018-08-30 16:28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摘要] 8月28日下午,信阳学院文学楼208会议室内喜气洋洋,学校2018年应征入伍大学生欢送会在此举行。

  8月28日下午,信阳学院文学楼208会议室内喜气洋洋,学校2018年应征入伍大学生欢送会在此举行,50名即将奔赴军营的同学身着军装,英姿飒爽,齐聚一堂,再次聆听师长们的教诲和叮嘱。信阳学院专职副书记施昌海、副校长王志华出席了会议,党办、宣传部、学工部、武装部负责人和各学院党总支书记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工部和武装部负责人余婷婷主持。

  会议开始前,入伍学生逐一做了自我介绍。随后,数信学院陆冬东代表全体入伍学生发言,表达了对母校的感激与惜别之情,并表示到了部队后一定刻苦训练,尽快成长为合格军人。施昌海、王志华代表学校向应征入伍的同学们赠送了纪念品并合影留念。

  王志华在会上发表热情讲话。他首先对入伍的同学表达了祝贺,称赞他们的选择是无愧于时代的担当,并寄语祝福,希望同学们把人生理想与国家需要和强军梦紧密结合起来,在部队的熔炉里锻炼自我,刻苦学习,珍惜时光,牢记初心,为保家卫国尽力。同时,他肯定了武装部及各学院在2018年征兵入伍工作上的成绩,并对今后继续做好此项工作提出要求,希望同志们再接再厉,继续热情关心和指导入伍大学生的成长与发展,把征兵动员和组织工作做得更加扎实有效。

  大学生应征入伍是利国利军利民的光荣之举,有利于提高人民军队综合素质和青年学子成长进步,得到了集团董事会、学校理事会和党委、行政的高度重视和热情支持。学校武装部不断创新工作方法,通过印发大学新生应征入伍宣传单,邀请往届退伍大学生士兵分享部队生活心得,利用毕业生双选会咨询答疑等方式把征兵宣传深入到各个年级;各学院积极利用辅导员主题班会、学生学习生活导师制等平台,使同学们了解相关政策和军营生活。2018年,学校4500余名男生全部完成兵役登记,260人进行了网上报名,145人参加体检,50名同学顺利通过役前训练,成为光荣的中国人民解放军战士。(魏豪)

(责任编辑:王慧)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