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新闻 原创 视频 评论 财经 房产 汽车 家居 教育 健康 科技 旅游 体彩 消费 娱乐 公益 河南爆款 数读有道 郑在读书
映象教育
映象首页 > 教育频道 > 新闻速递 > 正文

信阳学院举行2018年新教师岗前培训班开班仪式

2018-09-03 11:33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摘要] 8月30日,信阳学院2018年新教师岗前培训班开班仪式在人文楼208会议室举行。

  8月30日,信阳学院2018年新教师岗前培训班开班仪式在人文楼208会议室举行。该校名誉校长王北生,专职副书记施昌海,常务副校长傅洪涛,校长助理高雅、杨高伟等出席会议。有关单位负责人傅瑛、王力、张永志、张凌江、郭二军、李青峰、万建章、高永平、娄琪、李肖利、余婷婷、郑山峰及2018年所有新进教师参加了会议。傅洪涛主持了开班仪式。

  会议开始前,83位新教师充满自信地作了自我介绍,或幽默风趣,或沉稳大气,表达了对新岗位的热情期待和与学校共同发展的美好愿望,展现出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

  傅洪涛简要介绍了学校的校情校史、2018年学校人才引进工作基本情况以及青年教师培养规划。

  王北生发表热情洋溢的讲话,对新教师表示欢迎和祝贺,同时提出一个希望和三个要求。“一个希望”即希望大家齐心协力,为将学校创建为具有“大学境界、国家情怀、地方特色”的一流民办高校贡献自己的力量。“三点要求”即一要站稳讲台,以乐业、爱业、敬业的心态,在成为教书育人、认真负责、关爱学生的“好教师”的基础上,发展成为拥有自己教育理念和方法的“大教师”;二要处理好教学与科研之间的关系,学会上“三层楼”,从“传授知识、技能到总结规律、方法,再到指引道德、情感和价值观”;三要掌握教学艺术与方法,不断学习、积累、探索,以系统、科学的方式逐步形成自己的教学风格。

  开班仪式结束后,施昌海作了题为《关于新时代高校青年教师师德师风建设的几点思考》的专题报告,以“寄予厚望:从‘四有好教师’到‘第一标准’”、“提出问题:高校师德师风建设为何如此重要”和“行动自觉:主动投身师德师风建设”三个层面进行精辟阐释。他深入剖析了高校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性,对新进教师提出了殷切希望和要求。整个报告政治站位高远,论述深刻翔实,对新进教师师德师风建设具有重要指导作用。

  新进教师聆听上述各位领导的讲话和报告后深受鼓舞,纷纷表示要以满腔热情投入到教书育人工作中,做到以身作则、为人师表,成为学校教师队伍的有生力量,为学校创建一流民办高校和中原更加出彩积极贡献力量。

  学校高度重视新教师培养培训工作,本次培训时间安排合理,分别为8月底、9月上旬和10月中下旬;培训内容丰富,包括大学理念、大学精神、师德师风建设、心理素质培养、教学能力及科研能力提升等内容;主讲专家中名师荟萃,由来自武汉大学、华中师范大学、河南大学、洛阳师范学院及该校的多位知名专家教授组成,在培训内容和形式上实现了创新和突破。(魏豪 黄伟)

(责任编辑:王慧)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