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新闻 原创 视频 评论 财经 房产 汽车 家居 教育 健康 科技 旅游 体彩 消费 娱乐 公益 河南爆款 数读有道 郑在读书
映象教育
映象首页 > 教育频道 > 新闻速递 > 正文

信阳学院召开新学年教职工大会暨教师节表彰会

2018-09-03 15:55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摘要] 在第34个教师节即将到来之际,9月2日上午,信阳学院2018-2019学年教职工大会暨教师节表彰大会在该校音乐厅召开。

  在第34个教师节即将到来之际,9月2日上午,信阳学院2018-2019学年教职工大会暨教师节表彰大会在该校音乐厅召开。该校理事长高云,名誉校长王北生,党委书记郑先明,专职副书记施昌海,常务副校长傅洪涛,副校长王志华,工会主席、校长助理高雅,纪委书记、校长助理杨高伟出席会议。全校各位专家、各级领导、全体干部教师和部分学生代表参加了会议。施昌海主持了会议。 

  会上,王北生代表学校作工作报告。他首先回顾总结了2017-2018学年工作和暑期工作,并指出上一学年,在集团董事会、学校理事会和党委、行政的正确领导下,全校各级领导干部和全体师生不忘初心、锐意进取,取得了突出的办学成绩。学科专业建设成绩斐然,科研创新取得“三项突破”,师资队伍建设实现了“三个首次”,人才培养质量再创新高,创新创业工作稳步提升,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扎实推进,学生工作成效显著,合作办学水平持续提升,基础设施建设与后勤保障工作不断完善,并成功举办了河南省民办高校教育教学改革与管理座谈会,受到上级领导和兄弟院校同行好评。暑假期间,招生工作创新发展,基础设施建设按计划推进,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精彩纷呈,迎新筹备等工作有序开展。

  王北生强调,2018-2019学年是完成学校“十三五规划”目标任务、准备迎接教育部本科合格评估的启动之年。本学年工作要点可以概括为“1、7、32”。“1”是指“1个指导思想”,即要继续坚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和立德树人根本宗旨,坚持“师生为本、服务社会”的办学理念和“质量立校、人才强校、特色兴校”发展战略,坚持以党的建设高质量促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继续以建设高水平一流民办大学为目标,以迎接教育部合格评估工作为抓手,持续改善办学条件,不断提高管理水平,全面深化教育教学改革,着力实现内涵发展,努力开创学校事业发展新局面, 为中原更加出彩做出积极贡献;“7”是指“7大方面”,即“以合格评估为中心,着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明确主体责任,下大力气抓好师资队伍建设”,“加强内涵建设和重点突破,不断提升办学品位”,“扎实做好招生就业,全力推动双创工作开展”,“打造学生工作品牌,全方位增强育人实效”,“加强改进党的建设,保障事业科学发展”,“优化基本办学条件,进一步强化服务保障”;“32”是指32条具体工作,即扎实推进迎评促建工作、合理规划师资队伍建设目标、举办首届中国民办高等教育改革发展(信阳)论坛、做好招生就业工作、加强学生管理与服务、全面加强党建工作、加强基本办学条件建设等。希望全校教职工继续坚持“大学境界、国家情怀、地方特色、奋斗精神”的办学思路,踏实工作,奋力拼搏,全力以赴,再创佳绩,为信阳学院把薪铸火、增光添彩。

  傅洪涛宣读了《关于表彰2017-2018学年目标管理考核优秀单位的决定》《关于表彰2017-2018学年优秀教师的决定》《关于表彰2017-2018学年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的决定》《关于表彰2017-2018学年优秀导师的决定》《关于表彰2018年生源优势专业的决定》《关于表彰奖励2017年度科研成果的决定》等文件。其中,社会科学学院、商学院、理工学院、数学与信息学院为2017-2018学年目标管理考核优秀单位;余婷婷荣获“2017年度河南省文明教师”,高永平、李晓娜等荣获“2017年度河南省民办教育先进个人”,梁法丽等11名教师荣获“2017-2018学年度优秀教师”;谢语蔚等70名共产党员、刘好干等10名党务工作者、社会科学学院等3个党总支、文学院第四学生党支部等5个党支部分别荣获“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党总支”、“先进党支部”称号;陈录生等47名导师荣获“2017-2018学年‘优秀导师’”;教育学类、会计学、汉语言文学、英语、美术学、经济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为生源优势专业。同时,一批科研成果获得了学校的奖励。

  在喜庆的气氛中,大会举行了颁奖仪式。高云、王北生为荣获2017—2018学年目标管理考核优秀单位颁奖;郑先明为先进党总支单位颁奖;全体校领导分别为荣获2018年生源优势专业获奖代表,2017年度河南省文明教师代表,2017年度河南省民办教育先进个人和校级优秀教师代表,2017—2018学年省级、校级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代表,2017—2018学年优秀导师代表等颁奖。

  学生代表、第二届“豫创天下”创新创业大赛信阳赛区一等奖获得者杨培发表教师节献词,满怀深情回忆了在教师的帮助下个人成长的点点滴滴,向辛勤付出的老师们表示了由衷的感谢和诚挚的节日祝福。

  优秀教师代表梁法丽发言,表达了对学校及领导、学院、同事和学生的感谢之情,表示今后要进一步强化学习,增强自身能力, 关爱学生,率先垂范, 热爱工作,让平凡变得不凡。学生代表向敬爱的梁老师等献上鲜花,表达了对恩师们的崇高敬意。

全体新教师在人事处副处长李青峰的带领下,面向国旗,进行了庄严的入职宣誓。

  高云发表热情洋溢的讲话,向为学校发展辛勤耕耘、无私奉献的全体教职工提前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向今年新加盟学校的各位专家和刚入职的青年教师表示热烈欢迎,向受表彰的各位老师表示热烈祝贺。高云表示,过去一学年,学校办学事业有了新发展、新突破、新飞跃;展望新学年,当有新担当、新作为、新气象。对新学年工作,她提出了三个方面的指导意见。一要抓好师资队伍建设,夯实发展基础。对照新时代教师队伍的标准和学校合格评估对人才的需求,进一步提高专业教师和管理干部的教学技能和业务素质,同时充分发挥专家教授的引领指导作用,积极帮助青年教师快速成长。二要抓好学科建设,注重内涵式发展。从精准引才、教学科研、人才培养等多方面采取措施,坚持规模适中和结构合理原则,切实做好学科发展顶层设计和统筹规划。三要完善育人机制,打造办学新亮点。坚持以学生为中心,切实做好学生的学业指导、就业指导、心理辅导、实习实践指导等,确立管理即服务理念,在关心关爱学生的同时,严格要求学生,营造良好学风,端正考风考纪,提高教育教学质量。

  高云希望全体师生在新学年新的起点上,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进取,坚持以人才为基础、以学科为牵引、以品牌为特色的理念,凝心聚力,乘势而上,共创信阳学院发展新局面,在中原更加出彩中做出信阳学院的独特贡献。

  施昌海在主持会议时指出,本次大会内容丰富多彩,充满喜庆热烈氛围,全面总结了一学年来学校的发展成果,科学分析了学校发展中存在的问题,明确提出了本学年的工作目标、任务、思路、措施和希望、要求。会议表彰了多方面的先进集体和个人,与假期前毕业典礼上表彰先进考研单位、校园明星和优秀学生等共同形成学校评先奖优体系和激励机制,提振了师生们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希望各单位会后认真学习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紧密结合本单位实际,谋划好新学年工作,有效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齐心协力,共同奋斗,力争在新学年有新气象、新作为,推动学校人才培养和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魏豪)

(责任编辑:王慧)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