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新闻 原创 视频 评论 财经 房产 汽车 家居 教育 健康 科技 旅游 体彩 消费 娱乐 公益 河南爆款 数读有道 郑在读书
映象教育
映象首页 > 教育频道 > 新闻速递 > 正文

河南师范大学新联学院2018级新生报到启幕

2018-09-10 12:00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摘要] 400多名新联学院志愿者、100余名工作人员满载理事会及全体师生的喜悦,以饱满精神状态,热情周到服务迎接着来自全国各地的6000多名本专科新生到来。

  “鼎立中原、百年新联”托起你心中梦想,青春理想活力奋斗成就人生新辉煌。9月8日上午的河南师范大学新联学院南大门,8个催人奋进而又温馨十足的条幅竖立在大门两侧,“河南师范大学新联学院欢迎2018级新同学”的横幅格外醒目。400多名新联学院志愿者、100余名工作人员满载理事会及全体师生的喜悦,以饱满精神状态,热情周到服务迎接着来自全国各地的6000多名本专科新生到来。

  校领导重视周密部署

  为做好迎新工作,学校成立了以仉建涛理事为组长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共分协调组、宣传组、接待组、后勤保障租等9个小组,400名学生志愿者,100余名老师工作人员参加迎新工作,多次召开协调会,确保迎新前期准备工作到位。

仉建涛理事慰问迎新工作人员

  9月7日下午,学校常务副书记、迎新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段其旺与各小组组长一起提前到现场检查准备工作,对有关工作提出了要求,对各学院的精心准备给予了肯定。9月8日上午,校领导仉建涛、肖新生、李悦刚、段其旺、张雷顺、郑敏、杜建松等人一行受理事长委托慰问了迎新的志愿者及工作人员,查看了新生宿舍,与新生及家长进行了面对面交流,详细问询了新生的感受,家庭是否有困难等,第一时间给新生及家长们送去了来自学校的关注和关爱。

校领导与新生家长交流

  志愿者服务热情到位

  此次迎新工作,共有近400余名志愿者服务在各个岗位。除了固定岗位服务的志愿者,学校还成立了“流动志愿者团队”。他们或穿梭在校内的各个角落引导、帮忙搬运物品等,或赶赴车站接送新生,或充当“解说员”,赢得了新生及家长的关注。

志愿者到郑州火车站接待新生

  各学院迎新亮点纷呈

  今年的迎新现场,学校各个学院的迎新宣传让新生及家长惊喜不断。在文学与传媒学院,一面2018届优秀毕业生光荣榜吸引了众多学生及家长的驻足,80名考取国家211、985以及其他高等学府研究生的新联学子成为新生的追逐目标,引来了大家的点赞;“wellcome to xinlian!”在外国语学院,两名外教现身说法与新生交流,吸引了周围的新生环绕。一面“心愿墙”也别出心裁,新生的照片被当场打印出来,让新生写上自己的祝福与希望,贴在河南地图自己家乡的位置,描绘了自己的憧憬;在机电工程学院,智能化的机器人吸引了报到新生的浓厚兴趣,驻足,了解,咨询,仿佛提前要进入课堂学习的模式。各种荣誉证书及奖杯,充分表现了学院的专业特色和实力;教育学院独特的作品展把课堂搬到了室外,报到新生纷纷给作品点赞;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展示了专业仪器和建筑模型,既美观又让新生充分了解学院特色;“欢迎加入到新联大家庭,欢迎你们来到新联”在商学院迎新现场,几名旅游管理专业的学生模拟着导游现场,现场感十足,引得学生及家长不时关注;艺术学院迎新现场,合唱团现场演绎“成都”改版的“新联”歌曲,还有古筝、琵琶等乐器的伴奏,形式活泼,声音悦耳,画面温馨,迎新现场一下子成了新生的现场音乐会,为学生快速融入学院文化,了解学院发展营造了良好氛围。

迎新学生表演汉代行礼

  与往年一样,学校全面采用数字迎新系统,简化了报到流程,提高了工作效率。新生把录取通知书和高考准考证交到工作人员手中,仅仅两分钟之后便完成了整个入学报到流程。通过数字迎新系统,工作人员查询到学生的学费已经划扣成功,只需要现场填写报到登记表即可。很多学生网上挑选了心仪的宿舍和床位,提前认识了大学舍友,到学校直接领取宿舍钥匙和一卡通就行了,十分方便。绿色通道的开通,使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入学时缩短办理手续时间,提高学生建档立卡工作效率,让贫困家庭学生在入学伊始就感受到新联学院大家庭的温暖。为做好保障工作,后勤部门也第一时间组织各岗位人员做好安保、餐饮、供电等方面的工作,对校外迎新报到的摊位进行了清理,对校内环境进行了净化,给报到的新生及家长良好的感受。

  新生在两天的报道时间内,会快速的安顿好。学校会组织迎新动员大会,随之而来进入军训阶段,开启大学美好生活。

  据了解,今年学院文理科录取分数均为历年最高,稳居省内同类院校前列,形势喜人。从考生报考专业志愿情况看,文、理科各专业的一志愿报考率较往年都有了大幅度提升,其中法学、英语、汉语言文学、小学教育、数学与应用数学、国际经济与贸易等专业一志愿报考率都超过200%,学校生源质量在不断提高。这也是学校扎实以“应用型、双特色、国际化”为办学定位,以“学术至上、教学为先”为办学理念,全体教职工“自强不息、追求卓越”努力下的硕果。(魏豪)

(责任编辑:王慧)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