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新闻 原创 视频 评论 财经 房产 汽车 家居 教育 健康 科技 旅游 体彩 消费 娱乐 公益 河南爆款 数读有道 郑在读书
映象教育
映象首页 > 教育频道 > 新闻速递 > 正文

周口师范学院举行第34个教师节庆祝大会

2018-09-10 12:46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摘要] 9月8日,周口师范学院在至善会堂举行第34个教师节庆祝大会。全体校领导出席大会,全校受表彰的先进个人、副科级以上干部、广大师生代表共千余人参加大会。

  9月8日,周口师范学院在至善会堂举行第34个教师节庆祝大会。全体校领导出席大会,全校受表彰的先进个人、副科级以上干部、广大师生代表共千余人参加大会。大会由该校校长李义凡主持。

  上午9时,弘扬高尚师德 潜心立德树人——周口师范学院第34个教师节庆祝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

  该校党委副书记苏宇宣读了《关于表彰2018年度优秀教师、先进教育工作者的决定》、《关于表彰师德师风先进个人的决定》,对罗瑞、李靖等9名省市级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予以表彰;对曹健敏等103名校级优秀教师,曹万林等38名校级先进教育工作者予以表彰;授予王俊生等11名同志“学习标兵”荣誉称号,李霄等10名同志“党员先锋”荣誉称号,刘雪等10名同志“育人楷模”荣誉称号,吴留永等9名同志“最美职工”荣誉称号。校领导为受表彰的省市级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校级优秀教师、先进教育工作者、师德师风先进个人代表颁奖。

  生命科学与农学学院院长、植物遗传与分子育种重点实验室主任李俐俐,驻郸城县李楼乡李小楼村第一书记、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李霄,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教师刘雪、后勤管理处职工吴留永分别作典型发言。

  李义凡在致辞中指出,教师是办好大学的“基础”,是塑造学生品格、品行、品位的“大先生”,教师队伍素质决定学校的办学能力和水平,直接影响学生的成长成才。学校将抢抓新一轮地方师范院校发展机遇,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跨越发展,建好建强高水平师资队伍,而建设这样的师资队伍,就需要不忘师心、提高师能、强化师德。他鼓励全体教职工在取得成绩点赞的同时,也要不忘充电、加油,努力做更好的自己,为学校改革发展做出更大贡献,为中原更加出彩贡献智慧力量。李义凡指出,只要全体教职工齐心协力,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同舟共济,克难攻坚,周口师范学院的明天一定会更加美好,教职工生的生活一定会更加幸福!最后,他祝愿全校教职工节日快乐、事业顺利、身体安康!

  党委书记王云彪首先代表学校党委向受到表彰的同志们表示热烈的祝贺,向为学校发展倾注智慧和心血的全体教职工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衷心的感谢。王云彪指出,代表们的典型发言感人肺腑、催人奋进,让大家深受启发、深受教育、深受鼓舞,希望全校师生员工以他们为榜样,立足实际、担当作为,锐意进取、扎实工作,为培养社会主义合格接班人,为建设新时代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贡献自己的力量和智慧。

  王云彪就着眼今后的关键五年,着眼加强高质量党建实现高质量发展,着眼把学校建设成为特色鲜明、优势突出的高水平应用型本科高校,对下一阶段的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一要坚持政治引领,努力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有新成效;二要坚持立德树人,努力开创学校思想政治工作新局面;三要坚持以本为本,努力在人才培养质量方面有新提高;四要坚持尊师重教,努力在师资队伍建设上有新作为;五要坚持党的领导,努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实现新跨越。

  王云彪强调,对于学校来说,实现高质量发展,必须要从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师资队伍、科学研究四个方面抓重点、补短板、强内涵、求突破、创特色。希望全校党员领导干部不断增强“八个本领”,拉高工作标杆,对照高质量标准,自觉用新时代的新标准来审视问题、应对挑战、推进工作,以高标准要求、下功夫落实来实现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为学莫重于尊师,庆祝大会表彰了近年来学校在教学、科研、管理、服务一线涌现出来的先进个人,涵养教学新风正气、坚定教师理想信念、培养教师高尚情操,大力弘扬师风师德,激励起广大师生的家校情怀,必将推动学校各项事业不断开创新局面,逐级迈上新台阶。(魏豪 崔静 赵启迪)

(责任编辑:王慧)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