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新闻 原创 视频 评论 财经 房产 汽车 家居 教育 健康 科技 旅游 体彩 消费 娱乐 公益 河南爆款 数读有道 郑在读书
映象教育
映象首页 > 教育频道 > 新闻速递 > 正文

黄河水院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召开

2018-09-11 11:37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摘要] 9月10日上午,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在祥云体育场举行。

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会现场 

  9月10日上午,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在祥云体育场举行。该校党委书记许琰,党委副书记、校长祝玉华,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王卫东,党委副书记刘卫锋,副校长焦爱萍、菅浩然及承训部队首长等出席典礼仪式,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了典礼仪式。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祝玉华作题为《出彩人生 从黄河水院起跑》的讲话

  开学典礼上,祝玉华代表全校教职工向2018级新生表示热烈欢迎,向承训部队首长和官兵致以最崇高的敬意,代表“小石坝”们向老师们致以节日的祝福,并作题为《出彩人生 从黄河水院起跑》的讲话。祝玉华饱含深情地寄语全体新生:出彩人生,今天就将从黄河水院起跑。首先,来到黄河水院,就站在了出彩的起跑线上。学校有着悠久的办学历史、雄厚的办学实力、骄人的办学成就,是国家首批28所示范性高等职业院校之一,是全国文明单位、全国职业教育先进单位、全国教育系统先进集体、全国毕业生就业典型经验高校、“高职院校服务贡献50强、国际影响力50强、教学资源50强”,是中国水利教育协会职教分会会长单位。学校优秀的师资队伍能引领“小石坝”们起跑,一流的办学条件是“小石坝”们起跑的五彩路;国际化的平台使“小石坝”们起跑线有了国际范。选择了黄河水院,就要用自己的汗水和奋斗使自己选择更加珍贵,让“水院梦”与“小石坝”们成长成才的“出彩梦”,相得益彰、相映生辉。

  其次,倾心于专业,去雕琢出彩的人生。学校的教育理念以专业建设为核心,形成了以水为主,以测为特,以工为基,文、经、管、艺多科相容的专业体系。每个专业都有丰富的现代教学资源,其中国家级精品资源共享课13门,国家级教学资源库2个。校园内有大职场、国家级众创空间。专业选择要追随内心,找到兴趣;每个专业都蕴含着独特的行业职业理念和精神,都凸显同样的工匠精神,将引领“小石坝”们在职业发展中去精心雕琢出彩的人生,成为行业企业的精英和骨干。倾心于专业,要安心读书、潜心钻研,引领网络时代的学习创新,将自身雕琢成有博大爱心、吃苦精神、强壮体魄、精湛技艺、创新意识的出彩人。

  第三,携手“一家人”,去共逐出彩梦想。在黄河水院这个大家庭,要与爱自己的师长,情趣相近、意气相投的同学为伴,要相互尊重、彼此关爱,相互激励、彼此欣赏,携手共进、共同成长。要以诸多优秀校友为榜样,与优秀的人为伍,共谱壮丽的青春奋斗之歌,共逐美丽的出彩青春梦想。

  祝玉华希望学子们在军训中服从命令、听从指挥、认真训练,以高昂的姿态和崭新的面貌迎接三年、四年的大学生活。要坚定目标,牢记校训,秉承黄河水院人“大业一肩担”的家国情怀,以济济腾欢的蓬勃朝气,以敷土奠川的鸿鹄伟志,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追逐出彩梦想,成为“大国工匠”。

校党委书记许琰向军训团首长授旗 

  许琰向军训团首长授团旗,标志着黄河水院2018级新生为期12天的军事训练工作正式拉开帷幕。

教师代表雷恒发言 

新生代表王文文同学发言 

  教师代表雷恒发言,期望新生们树立目标、打牢基础,脚踏实地、持之以恒,懂得感恩、勇于担当。新生代表王文文发言,表示将继续秉承“守诚、求新、创业、修能”的校训,珍惜时间,勤于实践,提高素养,肩负起当代青年的责任担当与历史使命,共同谱写黄河水院新的篇章。

  学生处处长刘许亮详细安排了军训工作。承训部队教官们为新生进行了精彩的军事队列科目演示,整齐的步伐、响亮的口号、威武的军姿,展现了中国人民解放军的精神风貌和昂扬斗志。(魏豪 徐帅 郝迪婧 袁洪博)

(责任编辑:王慧)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