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新闻 原创 视频 评论 财经 房产 汽车 家居 教育 健康 科技 旅游 体彩 消费 娱乐 公益 河南爆款 数读有道 郑在读书
映象教育
映象首页 > 教育频道 > 新闻速递 > 正文

相约信院 不负韶华 ——2018年迎新侧记

2018-09-11 11:52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摘要] 在这个硕果飘香的季节,信阳学院收获了新的希望,“小18”们来了!阳光抚照,点点微光落在你我的发梢,一闪一闪地像碎金般美,却不及小18们新奇目光里闪烁着的星辰,信院因他们的到来而精彩纷呈。

  九月,凉爽的清风裹挟着温暖的阳光,为大地带来了清凉爽快与勃勃生机。在这个硕果飘香的季节,信阳学院收获了新的希望,“小18”们来了!阳光抚照,点点微光落在你我的发梢,一闪一闪地像碎金般美,却不及小18们新奇目光里闪烁着的星辰,信院因他们的到来而精彩纷呈。

  初次相见,这厢有礼

  事物关联,源于遇见。就像冷遇见暖,就有了雨;春遇到冬,有了岁月;天遇见地,有了永恒;人遇见了人,有了缘分。而我们,总想把最好的状态留给彼此。为了喜迎八方学子,该校早早搭起一个个遮阴帐篷,拉起一道道红色横幅,校园里处处洋溢着欢乐的笑声,大家都期待着和“小18”们的遇见。无论是台前接待新生的辅导员,还是幕后后勤保障的工作人员,他们都用真诚的心和暖心的话语来消除新同学们人生地不熟的焦虑情绪。

  为了更好地迎接新同学们,确保新生顺利报到,学校在信阳东站、信阳火车站、信运汽车站、弘运汽车站等专门安排了迎新车辆。校内开辟了多个停车场和车辆出入口,精心制作了校园VR地图,标注了学校路线、迎新接待点、停车场和学生公寓等重要迎新信息。财务部开通了支付宝和微信缴费,同时设置了多个缴费窗口,极大地提高了缴费效率,避免了新生缴费排队等候。宣传部在学校主页开辟了迎新网站,制作了新生入学纪念合影墙,为新生和家长留下了美好的回忆,在校园内展出的学校本科毕业生升学率位列全国榜首和名师风采的喷绘,彰显了学校的办学实力,赢得了新生及家长的连连称赞。招生就业处设置了迎新咨询点,为前来报到的新生和家长答疑解惑。团委的志愿者们,不辞劳苦,用饱满的热情为新生和家长提供了优质服务。外国语学院的致新生家长书和印有院长寄语的卡通扇,数学与信息学院的致新生家长的一封信、签名墙,艺术学院的签名墙为新生及家长带来了浓浓的暖意。学校青春靓丽的校服、军训迷彩服广受欢迎。各部门、各学院的干部师生细心、贴心的服务为新生和家长提供了便利。

  严阵以待,只为卿至

  “埋在地下的树根使树枝产生果实,却并不要求什么报酬。”每一位默默奉献的人都是值得称赞的。在现场,一位校园护卫队队员说:“今年的学弟学妹们都特别有礼貌,一见面就问好,帮助他们解决问题后还第一时间对我们表示谢谢!校园内人流量大,车流量急剧增加,虽然维持秩序很辛苦,但看到他们脸上可爱的笑容,身上的疲惫感一下子都消失了。去年是学姐学长接我们,今年我们也要好好迎接学弟学妹们,把信院的热情和风采一年年传递下去!”将心比心,人之常情。这位队员去年来校报到时,正是看到了学校志愿者们无私的奉献,感受到了学校像“家”一样的温暖,才义无反顾地加入了护卫队。

  2018级英语本科2班的辅导员助理杨皓岚同学,用疲累却仍热情洋谥的声音说:“新生和家长们从家里远道而来,难免疲惫,我能尽自己的绵薄之力为他们答疑解惑,帮助他们顺利报到入学,感到很开心、很满足。希望小学弟学妹们不负韶华好时光,好好学习,明白百尺高楼不可拔地而起,一步一个脚印,在信院实现自己的梦想。”

  2018级社会科学学院的辅导员助理张申申说,“去年我的学长和学姐深刻影响了我,我想成为像他们那样优秀的人,今年我成功竞选辅导员助理,心情特别激动,因为这是一个非常重要的职位,既能服务同学们,也能锻炼提高自己。我愿跟“校18”们一起携手,共同进步。”

  从此坚守,丹心依旧

  好事成双,双喜临门。2018级工程造价本科2班迎来了一对双胞胎姐妹田笑笑和田小笑。土木工程学院有关领导亲自迎接她们,并与他们及其家长进行了亲切交流。两人没赶上火车,但还是想尽办法,一路奔波,如愿以偿地来到了信阳学院。姐妹二人原本不打算在一个学校,但缘分不可抵挡,二人高考分数仅相差一分,来到同一学校同一专业。姐姐说:“我们二人从小竞争到现在,如果妹妹考试超越了我,我会很不服,我超越妹妹,她也会不服。我们就这样互相竞争,一起成长。”她们这对双胞胎就像一面镜子,看着彼此长大,熟悉彼此的优缺点,也一起变得更好。姐妹二人有着共同的目标,想要好好学习,提升专业技能,一起奔赴未来的美好前程。她们对学校和自身的发展充满信心。

  理工学院辅导员梁书荣表示:“今年的迎新工作紧张有序,虽然累,但看到一张张崭新的面孔,一切的付出都是值得的。我带的学生中有一对是表兄妹,其中哥哥是2010级化学本科班的李磊,在哥哥的带领下,妹妹廖睿琦今天来报到,感到特别有学缘,希望新同学们保持高中时的学习劲头,不忘初心,奋力前行。”

  2018级商学院会计本科1班的刘婕说,“我的表姐也在信阳学院读书,经常听她说,学校学习氛围好,考研率高,她本人也在学校多项比赛中获奖,非常优秀,所以我义无反顾地来到了信阳学院。我已经跟表姐约好了,一起考研,努力实现人生价值。”

  2018级汉语言文学本科4班的马睿晗同学表示,她带着满满的梦想来信阳学院报到,之所以选择这所学校,是因为喜欢这里浓厚的人文气息,希望在这所学习氛围浓厚、充满智慧和知识的大学里,努力实现人生理想。

  一位新生家长说,“信阳学院依山傍水,环境十分优美,漫步在校园里心情格外畅快。学校的迎新工作做得非常好,老师和同学们都十分热情,希望孩子能够在大学四年里充实自己,发展并完善自己。”

  后记:

  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这是辉煌的时代,我们砥砺前行,定不负使命。韶华似水,岁月静好,年华安好。愿“小18”们珍惜青春韶华,奋发有为,谱写新时代的青春华章。

(责任编辑:王慧)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