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新闻 原创 视频 评论 财经 房产 汽车 家居 教育 健康 科技 旅游 体彩 消费 娱乐 公益 河南爆款 数读有道 郑在读书
映象教育
映象首页 > 教育频道 > 招生在线 > 正文

双鸭山大学横空出世 招生季横扫国内名校

2017-06-29 09:58 来源:新浪高考

[摘要] 不仅中大校友纷纷自认“双鸭山大学”毕业生,网友们还把“双鸭山大学”的校名T恤、招生简章都炮制出来。@MR可然:双鸭山烧烤与撸串系系草,获得全校片皮皮鸭一等奖,全系吃大腰子二等奖 

  你听说过“双鸭山大学”吗?

  “双鸭山大学”到底是什么梗?原来,有网友在微博上转发了某本书中一段文字的截图:“双鸭山大学(Sun Yat-sen University)”。哈哈,都不需要中山大学(分数线,专业设置)师生来勘误,只要在广州坐地铁听过“中山大学”站名的朋友,都知道这个音译的“双鸭山大学”就是中山大学。阴差阳错的是,这个带有迷之萌感的误译一下子火了。这个“双鸭山大学”一下子成了社交媒体上的新网红。

  不仅中大校友纷纷自认“双鸭山大学”毕业生,网友们还把“双鸭山大学”的校名T恤、招生简章都炮制出来。连中山大学官方微博也与网友互动,称“可能读了个假大学”。

  中大正牌校徽的设计者姚友毅副教授还亲自出手,设计了两套“双鸭山大学”校徽。

  这恰恰体现出校方对本校形象和校园文化的大度与自信。网络上的“自黑文化”并不是真的把自己的缺陷暴露给众人看,而是用一种调侃的语气来“卖萌”。

  以国父孙中山的名字命名大学,从语言哲学上看,本来是严肃概念的结合。其内涵既体现了对历史前辈的怀念,也带有明显的南国地域特色。相比孙中山和广州,双鸭山的知名度很小,但因为“鸭”的形象被网络文化赋予了“可爱、美好”的意象,“双鸭山”的话语反而解构了历史和地域的严肃话语。

  当然,并不是所有的动物形象都可以用来“卖萌”,就像网友偏爱的“大黄鸭”“可达鸭”形象可以来重构“双鸭山大学”的校徽,若是豺狼虎豹一类的野兽猛禽,恐怕没人会用它来“卖萌”。

  也正因此,“双鸭山大学”一事,不仅无损中大形象,反而成了展现其开放自由的校园风气的最佳“广告”。

  无独有偶,网上早有全国各大名校的萌化名字,比如“五道口男子技工学校”“北京积水潭师专”“魏公村汽配维修服务站”,你能猜到这是哪些大学吗?

  有趣的是,这些昵称多数来自校友的“自黑”。中青报评论称,越是擅长“自黑”的学校,越有自由开放的气度与反思的精神,“不黑而招黑”的事情就会越少发生。在严肃话题面前,在一定范围内,幽默感和借助“萌文化”的创造力理应拥有其流行的空间,这从本质上也与大学精神的兼容并蓄相契合。

  下面就来看看吃瓜网友对“双鸭山大学”恶搞的补刀。

  @双鸭山大学:你好!我是双鸭山大学卖底裤学院(Medical College)毕业的

  @啊猫:你好!我是双鸭山大学来福塞恩寺(College of Life Sciences)的研究僧

  @想炸掉学校建游乐园:你好!我是双鸭山大学管道工程学院的本科僧

  @MR可然:双鸭山烧烤与撸串系系草,获得全校片皮皮鸭一等奖,全系吃大腰子二等奖

  @续费:广州地铁八号线的“中大”站是时候改成“双鸭山大学”了

  @Serentity:来双鸭山大学,你可同时享用大山中学、逸仙魔法学院、太阳要升大学以及中山大学的资源,读一所等于读多所,多划算。想找个与众不同之所过瘾,就来吧。

  延伸阅读:各类招生段子(恶搞范+浪漫范)

  除了“双鸭山”大学校徽被吃瓜群众玩坏,各路不出世的大神老铁们也纷纷创造了各种有关高招的调侃段子。下面小编带大家一睹风采。

  恶搞版

  最近很多新生来问我,664能不能来北大?我在这里再次重申一下,664你可以考虑一下到清华,但是对于北大,我只能说可以冲一下,但希望不大!毕竟至少696才能到北大。

  一般都是坐四号线到北京大学(分数线,专业设置)东门站。坐696实在有点堵,664只能到清华西北门。其实按照这么说331也可以到清华的。”

  哈哈哈,看完以后有没有哭晕倒地?

  此外,还有一个段子就比较文艺范儿了,让我们来共同感受下吧!

  浪漫版

  男孩喜欢上了一个女孩,

  男孩是交了择校费进来的,可那个女孩很优秀。

  男孩为了引起女孩的注意,先是染发,又是打架,再是在厕所抽烟被被校长在升旗仪式上大骂。

  他每次都会偷瞄一眼女孩,可女孩始终一副波澜不惊的样子。

  终于,他抑制不住内心的情感,向女孩表白了。

  女孩楞住了,过一会,她安静走到男孩面前,仰头说,我的梦想是清华,我想在那里等你。

  以他的成绩,去清华简直是天方夜谭。

  第二天,传来了男孩转学的消息。

  三年后,在清华的门口他们相遇了,一起牵手走进清华校门。

  后来,女孩问男孩那年转学去了哪里?

  男孩说:“衡水中学”

  有没有被这个文艺唯美的故事惊艳到?看到最后才发现这是衡水中学招生办的软文。

  这个被吃瓜群众称为“史上最浪漫的招生广告!”

  看完以后你们有任何感想和建议都可以砸向小编,欢迎留言哈。

 

(责任编辑:刘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