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新闻 原创 视频 评论 财经 房产 汽车 家居 教育 健康 科技 旅游 体彩 消费 娱乐 公益 河南爆款 数读有道 郑在读书
映象教育
映象首页 > 教育频道 > 招生在线 > 正文

淇县给义务教育招生“划红线”

2017-07-13 17:34 来源:映象网

[摘要] 日前淇县教体局下发了《关于做好2017年中小学招生工作的通知》,严禁超范围招生,力避到处掐尖、盲目择校、随意扩容等招生乱象。

  映象网教育频道讯(记者 李魏真 通讯员 冯银河)又到了一年一度的义务教育“招生季”。笔者7月12日从淇县教体局了解到,为规范全县义务教育招生秩序,努力从源头上刹住各种招生乱象,不断满足群众对公平教育、优质教育的需求,日前该县教体局下发了《关于做好2017年中小学招生工作的通知》,严禁超范围招生,力避到处掐尖、盲目择校、随意扩容等招生乱象。

  《通知》要求,严格执行适龄儿童“划片、就近、免试”入学政策和属地管理、分级负责原则;严禁义务教育实行考试招生;严禁超出核定招生人数和班额招生;严禁公办学校以任何名义举办高收费寄宿班;严禁擅自设立收费项目;严禁到招生范围以外区域进行招生宣传;统一时间,严禁提前或延后招生;未经许可,严禁任何学校发布招生广告。

  《通知》同时对外来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军人和武警官兵子女和农村留守儿童、残疾儿童等弱势群体就学都作出了明确规定,要求统筹安排,妥善处理,坚持一视同仁,严禁收取费用,确保他们进得来、留得住、学得好。

  该县教体局设立了举办电话,并规定对违规擅自收取的学生一律不予注册学籍,教体局将按注册学籍数供应教材和拨付生均经费。对违反招生纪律的人员,将根据有关规定严肃处理,取消学校和主要负责人当年的评优评先资格。情节严重者,给予主要负责人党纪政纪处分。该县教体局要求全县义务教育阶段各中小学校和校长要严守纪律和规矩,筑牢防线,坚守底线,不越红线,不触碰“高压线”。

(责任编辑:刘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