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新闻 原创 视频 评论 财经 房产 汽车 家居 教育 健康 科技 旅游 体彩 消费 娱乐 公益 河南爆款 数读有道 郑在读书
映象教育
映象首页 > 教育频道 > 招生在线 > 正文

商丘职业技术学院特色单招专业:作物生产技术专业

2018-03-16 11:57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摘要] 作物生产技术是商丘职业技术学院建校时办学的专业,其前身为1975年成立的商丘农学院农学专业。

  作物生产技术是商丘职业技术学院建校时办学的专业,其前身为1975年成立的商丘农学院农学专业。历经商丘农学院农学专业——商丘农业学校农学专业——商丘职业技术学院农学专业等办学阶段,2004年更为现名。40余年的建设与发展,积累了丰富的办学经验,取得了丰硕的教育教学成果,向社会输送了4000余名优秀毕业生,为河南乃至全国的农业发展、科技进步做出了突出贡献,为学院实力雄厚、积淀深厚,优势突出、特色明显的专业。

  特色素质培养与竞赛:学院牢固树立以人为本的育人理念,全方位服务学生成人、成长、成才。围绕学生综合素质的提高,学院以开放性实验项目、各类学科竞赛等科技创新活动为载体,大力培养学生的“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近年来,学院学生先后在国家、省级数学建模、英语、职业技能等竞赛中,获得国家级一等奖9人次、二等奖23人次、三等奖37人次;省级一等奖3个、二等奖15个、三等奖11个。毕业生以务实精神好、动手能力强、创新意识足、专业素质高等特点受到企业欢迎,一次性就业率平均在95%以上。被评为全国高职院校就业质量50强单位。

  特色教育理念:该专业是种植类专业的始祖,所学知识宽泛,可持续发展能力强,拓展空间大。课程涵盖大田作物、特种经济作物、设施农业等的栽培、育种、管理、营销诸方面,在我国新型农业现代化和城镇化进程中具有广阔的发展前景。尤其是目前我国土地流转、规模化种植、机械化作业、信息化管理等现代农业快速形成,为广大农业科技工作者提供了广阔的展示才华的舞台,那种“脸朝黄土背朝天”的现象已成为过去的记忆,工业化国家的农业行业一定是朝阳产业!

  特色实训教学环境:学院建有面积达6万平方米的综合实训大楼,可同时容纳万余人的实验、实训。建有河南省车辆诊断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机械加工中心、多功能温室、食品加工中心等校内科研、实习实训基地、实训室(车间)313个,其中,中央财政支持建立的实验实训室17个,仪器设备总价值达1.4亿元;企业共建校外实习基地和实习就业双基地264个。既能充分满足学生的各种实训、实习需要,又可成为企业进行产品研发及技术创新的试验基地。学院还建有国家级职业技能鉴定中心,可进行156种职业资格的培训和认证,覆盖多个专业领域。

  特色顶岗就业模式:毕业生就业率稳定保持在98%以上,专业对口率保持在85%以上,在行业从事技术推广、生产经营、管理等岗位工作,其中走向高、中级管理岗位的企业经理、部门经理,自主创业的公司老总或继续深造攻读博士、硕士的成功成才毕业生不胜枚举。

(责任编辑:胡浩斌)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