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新闻 原创 视频 评论 财经 房产 汽车 家居 教育 健康 科技 旅游 体彩 消费 娱乐 公益 河南爆款 数读有道 郑在读书
映象教育
映象首页 > 教育频道 > 招生在线 > 正文

河南理工大学今年计划招生10700人

2018-06-13 15:35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摘要] 6月13日,记者从河南理工大学获悉,该校今年普通高招计划经教育部和河南省教育厅批准,并通过相关省级招办的审核确定,在全国30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招生10700人,其中普通本科9300人,专升本600人,专科800人。

  映象网讯 6月13日,记者从河南理工大学获悉,该校今年普通高招计划经教育部和河南省教育厅批准,并通过相关省级招办的审核确定,在全国30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招生10700人,其中普通本科9300人,专升本600人,专科800人。河南省计划招生8326人,其他省份计划招生2242人。高水平运动员、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单招、预留计划在全国安排招生132人,其中高水平运动员80人、武术民族传统体育专业40人、预留计划12人。

  据了解,为鼓励学生勤奋学习,河南理工大学还出台了《优秀新生奖励办法》,对参加普通高招第一志愿报考河南理工大学,被该校录取且按时入学报到注册的优秀新生,按照不同等级给予学费奖励(从奖励2000元到奖励4学年学费不等)。为托起贫困生对美好未来的向往,学校全面实施了“奖、贷、助、补、减、缓、免”等措施,按照“经济上予以资助,生活上予以照顾,思想上予以引导,学习上予以帮助”的助学方针,建立起了以国家助学贷款、奖助学金、勤工助学、困难补助和学费减免为主体,以争取社会资助为补充的多元化资助体系,确保不让一个贫困生因经济困难而辍学,为贫困学子顺利完成学业撑起了“爱心保护伞”。

  为适应招生形势的发展,依据学校办学特色和专业实际,今年河南理工大学将继续探索以学院为基础按学科大类招生模式,34个专业分为14个大类招生,即自动化类、电子信息类、机械类、土木类、地质类、测绘类、材料类、化工与制药类、计算机类、数学类、建筑类、工商管理类、外国语文学类、设计学类。

  在本科一批计划招生中,河南理工大学今年招生6728人,占学校招生普通文理科计划75.43%。河南本科一批招生6092人,比去年增加269人,其中国家贫困专项计划本科批100人,地方专项计划本科批70人,均在河南本科一批招生;其他省份本科一批招生636人。

  在本科二批计划招生中,河南理工大学招生2192人。河南709人,其中河南软件类专业120人,中外合作办学计划招生249人,鹤壁工程技术学院和平煤工程技术学院分别计划招生240人和100人。其他省份1483人,其中普通文理科1372人,中外合作办学111人。

  此外,该校艺术、体育等提前批本科计划招生248人。其中美术类(环境设计、视觉传达设计)专业计划招生99人,音乐表演专业55人,舞蹈编导34人,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专业60人。专升本600人。专科批次在河南计划招生800人,其中软件类专科300人,医药卫生类专科500人。(魏豪 徐春浩)

(责任编辑:胡浩斌)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