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新闻 原创 视频 评论 财经 房产 汽车 家居 教育 健康 科技 旅游 体彩 消费 娱乐 公益 河南爆款 数读有道 郑在读书
映象教育
映象首页 > 教育频道 > 专题报道 > 正文

黄河水院2018年暑期中层干部培训班系列报道之二

2018-07-17 16:04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摘要] 近日,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许琰,党委副书记、校长祝玉华,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王卫东,党委副书记刘卫锋,副校长焦爱萍、刘玉宾、菅浩然,全体中层正职干部,通过专题教学、现场讲解、现场教学、专题讲座等方式,深入学习延安精神,接受党性教育。

  近日,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许琰,党委副书记、校长祝玉华,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王卫东,党委副书记刘卫锋,副校长焦爱萍、刘玉宾、菅浩然,全体中层正职干部,通过专题教学、现场讲解、现场教学、专题讲座等方式,深入学习延安精神,接受党性教育。

  7月6日上午,在延安市委党校,延安大学崔平教授作《延安精神的历史反思及当代价值》专题授课。授课首先介绍了党中央在延安时期的历史概况,讲述了党中央落脚陕北站稳脚跟、进驻延安建设边区、转战陕北走向辉煌的革命历程;从党中央领导中国共产党由弱变强、领导中国革命转败为胜等方面,阐述了党中央在延安十三年浴火重生,发展壮大,书写光荣,走向辉煌的发展成就;从延安精神的旗帜、精髓、宗旨、特征等方面深入阐释了延安精神的主要内容及当代价值。授课内容充实、史实丰富、古今融通、充满激情、阐释精深,使参培学员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伟大、中国共产党员精神的可贵,及坚定的革命意志、崇高的政治信仰、饱满的革命精神所能创造的奇迹,更加深刻领悟了延安精神的真正内涵,进一步增强了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根本宗旨,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传承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的信念和信心。

  下午,在王家坪革命旧址,参观了中共中央领导工作生活的朴素窑洞和简陋陈设,使参培学员深切感受到老一辈革命家艰苦奋斗、不畏劳苦、服务人民、无私奉献的精神。大家端坐在小马扎上,认真聆听了中共延安市委党校冯东红教授的现场教学讲解,深入了解了作为党的领袖的伟大品格,对“领导干部如何对待亲属和家人”“党员干部如何传承家风家训”等问题有了更深层次的思考。

  在延安革命纪念馆,参培学员认真聆听讲解员的讲解,细细观看展出的一件件革命历史文物、一张张弥足珍贵的历史照片,追忆党中央在延安领导中国革命的峥嵘岁月,领悟共产党人在艰苦卓绝的环境中铸就并践行延安精神的伟大创造。

  晚上,财政专家作《省级财政预算管理》专题报告。报告从生均拨款制度严格、生均拨款制度的优点等方面,解读了省属高校生均拨款制度的相关政策;从预算管理的原则、预算管理方式的转变、预算执行进度要求、预算结算相关规定、预算调整有关要求、资金支付有关问题、政府采购相关要求等方面,重点阐述了预算管理的相关要求。报告会结束后,财政专家与该校干部互动交流了高校财务预算支出过程中遇到的相关问题。通过培训,使参培学员了解了财务知识和财务纪律,进一步用好、用活、用规范财政资金,推动学校事业更好发展。(魏豪)

(责任编辑:王慧)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