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新闻 原创 视频 评论 财经 房产 汽车 家居 教育 健康 科技 旅游 体彩 消费 娱乐 公益 河南爆款 数读有道 郑在读书
映象教育
映象首页 > 教育频道 > 焦点图 > 正文

郑中附小师生赴香港开展姊妹校交流活动

2018-05-03 16:50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摘要] 4月26日-29日,在郑州高新区教体局的领导和支持下,郑州中学、郑州中学附属小学、郑州大学实验小学组成的郑州高新区中小学教育交流团一行80人,前往香港开展内港姊妹校交流活动。

  4月26日-29日,在郑州高新区教体局的领导和支持下,郑州中学、郑州中学附属小学、郑州大学实验小学组成的郑州高新区中小学教育交流团一行80人,前往香港开展内港姊妹校交流活动。

  4月27日,香港东华三院中小学与郑州姊妹学校交流活动开展仪式在香港东华三院马锦灿小学隆重举行。

  香港东华三院学务总主任吴奇壎先生代表香港学校对郑州三所学校来港交流表示欢迎,他认为姊妹学校为两地中小学提供了一个专业交流的平台,这种互访及多元化的交流活动,不仅增进相互之间的友谊,更可以帮助学生开拓视野,面向世界,为迎接将来各种挑战,作好准备。他希望郑港两地的姊妹学校活动向着更深、更广的发展方向进发,推动两地学校作多角度及更深层的专业探讨和多元协作。

  郑州中学校长高正起对吴主任的发言十分认可,并代表郑州高新区三所学校发言,他说到,“姊妹学校的建立为两地六校基础教育资源共享、协同发展提供了重要平台,希望本次活动能够在学校管理、教学模式、人才培养、课程建设等基础教育领域开展研究交流,共同探讨基础教育国际化,国际教育本土化的时代课题。”仪式上,高正起校长还介绍了郑州高新区基础教育基本状况。

  东华三院周演森小学学生进行打击乐表演

  两校学生互赠礼物

  仪式最后,姊妹学校互赠礼物并合影留念,三所学校分别前往结对的香港姊妹校开展深度的教育体验活动。

  三年级英语教学课堂观摩

  两校学生进行数学游戏活动

  郑州中学附属小学桂花街校区、化工路校区、石楠路校区、春藤路校区共30位师生代表先后在东华三院马锦灿纪念小学和东华三院周演森小学开展了一系列师生深度交流活动。

  郑中附小学生和香港小伙伴共进午餐

  在港期间,郑州中学附属小学师生还前往香港历史博物馆和香港科技馆,实地感受近代以来历史沧桑下的香港取得的伟大成就和令世界瞩目的现代大都市的魅力。

  郑中附小教师代表李楠向周演森小学赠送学生剪纸作品

  两校教师进行教学交流

  返校后,郑州中学附属小学于5月2日下午,举行赴港教育交流分享会。华勇校长就香港学校教育概况、教育教学、学科教室建设、学生活动、学业评估等内容与全体教师分享了心得感受,吸取香港姊妹校的办学经验,以进一步改进学校各项工作,进一步促进学校发展。

  据悉,在教育部与香港中联办主办的2017年度内地与香港基础教育合作与交流研讨活动中,郑州中学与东华三院伍若瑜夫人纪念中学、郑州中学附属小学与东华三院周演森小学、郑州大学实验小学与东华三院马锦灿小学签署了姊妹学校协议。双方姊妹学校的缔结开启了内港两地学校合作交流之门,本次交流活动为六校未来更深入地交流学习奠定了坚实基础。(李魏真,高朋举)

(责任编辑:胡浩斌)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