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新闻 原创 视频 评论 财经 房产 汽车 家居 教育 健康 科技 旅游 体彩 消费 娱乐 公益 河南爆款 数读有道 郑在读书
映象教育
映象首页 > 教育频道 > 教育头条 > 正文

四川某中学家长称被劝捐千元感恩费 钱去哪了

2017-11-16 09:41 来源:澎湃新闻网

[摘要] 11月12日,四川雅安市天全县第二初级中学召开本学期家长会。家长们关心的是一笔不得不捐的“捐款”。家长们把这个捐款称为“感恩费”,在该校今年以来已经是第二次了,“最少捐款1200元,上不封顶”。

  11月12日,四川雅安市天全县第二初级中学(以下简称:天全二中)召开本学期家长会。家长们关心的是一笔不得不捐的“捐款”。家长们把这个捐款称为“感恩费”,在该校今年以来已经是第二次了,“最少捐款1200元,上不封顶”。

 

11月12日,天全县第二初级中学迎来了一场捐款的家长会。

11月12日,天全县第二初级中学迎来了一场捐款的家长会。本文图片均由 澎湃新闻记者 胥辉 图

  天全二中校长章帅东对澎湃新闻称,这笔钱都是由学生家长掌握,最终没有到学校账上,而是雅安市教育基金会募集用于县二中的“奖教助学”的资金,第一次捐款大概50万元。

  但雅安市教育基金会办公室主任沈天清11月13日告诉澎湃新闻,时隔多年来都没有组织人再进行募捐活动,天全二中的捐助活动跟基金会没有任何关系,基金会的钱都是用于灾区学校等硬件设施建设的专项资金,“我们没有过这样的募集活动。”

  家长们捐的钱,去哪儿了呢?

  天全县教育局表示,目前正在对此事调查核实。

  澎湃新闻注意到,天全二中第一次捐款曾被家长向县委书记反映,县教育局回应称局纪委约谈了二中校长。

家长会上准备交钱的家长正在数钱。

家长会上准备交钱的家长正在数钱。

  不一致的捐款说法

  11月10日22时53分,有人在天全二中9.2班家长微信群“县二中9.2班班级群”发布通知称,“本周星期天(11月12日12:30)召开家长会。”

  22时59分,另一人接着补充:“说是要让大家给孩子们准备‘奖教助学’金和资料费,大家不要忘了带钱哦。”

  天全二中提供给澎湃新闻的“2017年冬季参加市教育基金会‘奖教助学’工作流程”情况说明,讲述了“家长会和准备‘奖教助学’金通知”的原由。

  情况说明显示,9月29日,学校向全校家长发放“关于实施全寄宿制管理和九年级晚自习延时的问卷调查”,回收后发现大多数家长希望学校利用周六、周日时间组织老师对学生进行知识巩固和综合能力提升,九年级家长希望周日至周五晚自习适当时,让学生有足够的时间进行学习,为中考做足准备。

家长们捐款动用了点钞机

家长们捐款动用了点钞机

  情况说明称,10月9日,学校召开行政会,会议决定全面实施封闭管理半月假制度,九年级晚自习延时一节课至10:10分下课。11月10日,学校召开家长委员会,各班家委会成员参加,学校就目前的办学情况和产生的困难向家委会做了汇报,家委会表示会向班级家长发出参加雅安市教育基金会“奖教助学”倡议书,并由班级家委会成员代收班级捐款后统一捐赠到基金会账户。

(责任编辑:王丽萍)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