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新闻 原创 视频 评论 财经 房产 汽车 家居 教育 健康 科技 旅游 体彩 消费 娱乐 公益 河南爆款 数读有道 郑在读书
映象教育
映象首页 > 教育频道 > 教育头条 > 正文

美媒称睡前玩手机不利孩子健康:或致睡眠质量差

2017-12-12 09:11 来源:参考消息网

[摘要] 美媒称,据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医学院的研究人员说,大人们可能忍不住会让孩子用智能手机熬夜玩游戏,但睡前使用数码装置可能造成孩子睡眠与营养的一些问题。

  美媒称,据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医学院的研究人员说,大人们可能忍不住会让孩子用智能手机熬夜玩游戏,但睡前使用数码装置可能造成孩子睡眠与营养的一些问题。

  据美国每日科学网站12月7日报道,在就孩子们使用科技产品和睡眠的习惯询问父母后,研究人员发现,睡前使用科技产品与睡眠少、睡眠质量较差、早上疲劳存在关联,而且那些在睡觉前看电视或使用手机的孩子身体质量指数(BMI)较高。

  医学专业学生凯特琳·富勒说,发表在《全球儿童健康》杂志上的这一研究结果可能表明,存在一个使用科技产品、睡眠质量差和BMI上升的恶性循环。

  富勒说:“我们看到在睡前使用科技产品与睡眠质量差和BMI上升之间存在关联。我们还发现,使用科技产品也与早上的疲劳存在关联,而这种疲劳是导致BMI升高的另一个危险因素。因此我们看到正在形成一种循环模式。”

  此前的研究已经显示,在青少年中,使用科技产品与睡眠少、注意力不集中、BMI上升之间存在关联。但研究人员说,尽管研究显示40%的儿童到5年级就已拥有手机,可人类对科技产品对较小的孩子的影响仍知之甚少。

  富勒说,由于睡眠对孩子的发育至关重要,所以她自己有兴趣更多地了解睡前的屏幕时间与这些孩子的睡眠质量之间的关系,以及它对身体其他方面的影响。

  儿科、家庭和社区医学方面的副教授玛莎·诺维克博士说,虽然还需要进行更多研究来确定睡前使用多种技术设备是否会比仅使用一种设备导致更差的睡眠,但这项研究成果有助于儿科医生与家长讨论使用技术产品的问题。

  诺维克说:“尽管使用科技产品能带来很多益处,但儿科医生可能会想劝告父母限制孩子使用科技产品的时间,尤其是在睡前,以促进儿童的健康发育和心理健康。”

(责任编辑:王丽萍)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