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新闻 原创 视频 评论 财经 房产 汽车 家居 教育 健康 科技 旅游 体彩 消费 娱乐 公益 河南爆款 数读有道 郑在读书
映象教育
映象首页 > 教育频道 > 教育头条 > 正文

人民大学“网红菜”青团走俏 一天卖出2000个

2018-03-28 08:48 来源:新京报

[摘要] 曾经创造“比脸还大的大馒头”“重阳糕”等“网红菜”的人民大学食堂最近再次发力,推出江南地区传统特色小吃青团,其销量一路走高,每天可以卖2000个。

  人民大学食堂推出的青团。图片来源:人民大学新闻中心

  学生排长队购买青团。图片来源:人民大学新闻中心

  新京报快讯(记者王俊 李玉坤)曾经创造“比脸还大的大馒头”“重阳糕”等“网红菜”的人民大学食堂最近再次发力,推出江南地区传统特色小吃青团,其销量一路走高,每天可以卖2000个。

  记者3月27日中午在人民大学北区食堂一层江南风味窗口看到,刚下课,来购买青团的同学就已排成了长队。人民大学后勤集团总经理宋大我说,青团自上周二开卖以来,十分走俏,每天能卖2000个。

  青团多在清明节前后食用,其做法是用艾草汁拌糯米粉,裹进馅料后蒸熟。宋大我介绍,“食堂上周卖的是肉松蛋黄团子和松仁豆沙团子,这周开始,荠菜鲜肉团子也上架。做青团的艾草,还有做陷的荠菜,很快就过季了,所以时间很短,就吃春天这一口。”

  除了食堂散卖,像此前的“大馒头”“猪头肉”以及“校庆月饼”一样,人大食堂还设计了青团礼盒装。礼盒中肉松蛋黄青团、松仁豆沙青团、荠菜鲜肉青团各一盒,每盒4个,礼盒名字为“此心牵绊千里寄相思”,包装由艺术学院学生自己设计,散发着青青校园的味道。

  “蛋黄肉松团团叫‘此心牵绊’;荠菜来自千里之外的苏州,荠菜团团就叫‘千里荠’;松仁豆沙团团里有红豆和金橘碎,酸酸甜甜,正是‘相思’的味道,所以礼盒叫‘此心牵绊千里寄相思’。”宋大我向记者解释了名字来历。“我们就是想让离开校园的校友一样可以吃到少年时的味道。”

  记者了解到,人民大学食堂最近不断推出新品,东台鱼汤面、万圣节南瓜面包、山东枣馒头等都深受学生欢迎。对此,有学生戏称学校为“中国人民吃饭大学”。

(责任编辑:胡浩斌)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