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新闻 原创 视频 评论 财经 房产 汽车 家居 教育 健康 科技 旅游 体彩 消费 娱乐 公益 河南爆款 数读有道 郑在读书
映象教育
映象首页 > 教育频道 > 教育头条 > 正文

郑州市第六十六中学开展主题春游活动

2018-03-30 09:43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摘要] 阳春三月,草长莺飞,丝绦拂面,远山渐绿,燕喃梁间。为了让学生亲近自然,感受春天的气息,培养学生刚毅顽强、吃苦耐劳、团结互助的精神,3月28日,郑州市第六十六中学开展了以“路在脚下,梦想起航”为主题的春游活动。

  阳春三月,草长莺飞,丝绦拂面,远山渐绿,燕喃梁间。为了让学生亲近自然,感受春天的气息,培养学生刚毅顽强、吃苦耐劳、团结互助的精神,3月28日,郑州市第六十六中学开展了以“路在脚下,梦想起航”为主题的春游活动。

  出发前,年级长金娟老师作了动员讲话。她指出三月是一个春暖花开的季节,韩偓诗云“四时最好是三月,一去不回唯少年。”同学们青春如火,激情无限,正处于人生的三月,当美丽的年龄遇到美丽的季节,一定要留下美丽的回忆,美丽的收获。本次春游不仅仅是一次放飞心情、快乐游玩的活动,更是一次检验同学们团队协作精神和展现蓬溪绿然师生精神风貌和综合能力的考验。是一次展示自我,实现自我,超越自我的活动,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务必做到“有序、文明、严谨、合作”,以最好的状态行走在最美的春色里。

  早上8点,学校七年级280余名师生在校操场集合完毕,排着整齐的队伍出发,沿建设路—西三环—中原路—郑州市西流湖公园,于9点30分顺利抵达目的地西流湖公园。

  远足活动中,学校充分做好安全预案,安排专车携带药品、饮用水等应急物品,各班学生在班主任和随行教师的带领下有序前行,做到了“无一学生掉队、无一垃圾落地”。一路上,鲜艳的校旗迎风飘扬,高昂的口号随风飘荡。队伍中,没有抱怨推诿,只有互相帮助;没有嬉笑打闹,只有关照鼓励。到达目的地后,学生经过短暂的休整,以小组为单位,对西流湖公园进行了自由参观,并举行制作、展示、放飞风筝比赛,活动结束后加以整理总结,以待在日后的主题班会上展示分享,并装入学生成长记录袋。下午4点全体学生在老师的带领下返程,活动圆满结束。

  远足活动是郑州六十六中社会实践活动的校本课程之一,至今已举行了四届。相比环形跑道上的枯燥长跑,遥远的路程、变换的环境、统一的行军,更能考验同学们的体能,磨练他们的意志。六十六中学子在困难面前所表现出来的勇敢面对、超越自我、团结互助、永不言败的品质,很好的诠释了该课程设置的意义,为今后的求学和人生道路注入了宝贵的精神财富。

(责任编辑:胡浩斌)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