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新闻 原创 视频 评论 财经 房产 汽车 家居 教育 健康 科技 旅游 体彩 消费 娱乐 公益 河南爆款 数读有道 郑在读书
映象教育
映象首页 > 教育频道 > 教育头条 > 正文

五十八中迎远客 跨国交流传佳话

2018-06-04 17:24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摘要] 5月31日下午,2018年郑州高新区“建设全国区域性优质教育中心”中外校长论坛会议结束后,郑州市第五十八中学迎来了一批特殊的客人前来参观考察。

  5月31日下午,2018年郑州高新区“建设全国区域性优质教育中心”中外校长论坛会议结束后,郑州市第五十八中学迎来了一批特殊的客人前来参观考察。

  他们分别是来自新西兰的蔻珐中学(Kowhai Intemediate School)校长爱丽丝女士(Marie-Louise Alice, Broad)、卡瑟布鲁克中学(Casebrook Intermediate School)副校长詹姆斯先生(Nicholas James, Leith)和维拉玛利亚学院(Villa Maria College)国际部主任约翰先生(Antony John, Perring),五十八中校长董震、党支部副书记贾军杰、办公室主任丁晓红等学校领导接待了这一活动。

  此次跨国交流活动历时一个多小时,在董震校长等学校领导陪同下,爱丽丝女士一行相继参观了被国家列为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黄建军剪纸艺术办公室,室内体育馆、校内新华书店“尚书房”、博雅报告厅、田径运动场、孔子文化广场、创客空间楼层、音乐教室和美术教室等各具特色的功能场馆和教室。

  郑州市第五十八中学各具特色的功能场馆精美的设计布置和孩子们的热情礼貌及精彩表演给爱丽丝女士一行留下极为深刻的印象,其中散发出的“顺天致性 守望花开”的教育理念和“凭爱而立 向美而生”的教育追求也让外国朋友们钦佩不已。

  参观结束后,爱丽丝女士一行还获得了特别的礼物——五十八中孩子们精心制作的篆刻、剪纸等艺术作品,并与董震校长在学校大门口合影留恋。

  对于这次跨国交流活动,五十八中校长董震表示:“这次活动是郑州五十八中与新西兰国际共享教育协会和新西兰结对友好学校之间深化教育交流与合作的一次难得契机,在进一步深入了解的基础上必将促进双方开展多层面、深领域的合作与交流。这样的参观访问不仅谱写了一段学校跨国交流的教育佳话,更开创了五十八中与新西兰名校合作的新篇章,推动五十八中在国际教育交流中迈出了重要的一步。”

  (李魏真 胡桢平)

(责任编辑:胡浩斌)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