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新闻 原创 视频 评论 财经 房产 汽车 家居 教育 健康 科技 旅游 体彩 消费 娱乐 公益 河南爆款 数读有道 郑在读书
映象教育
映象首页 > 教育频道 > 教育头条 > 正文

我市考上本科寒门学子 可申报“圆梦”助学金

2018-06-12 08:52 来源:郑州晚报

[摘要] 昨日,记者从郑州市希望办了解到,今年希望工程“圆梦行动”助学金申领工作将于本月中下旬启动,符合条件的寒门学子领到录取通知书后便可申报。

  本报讯(记者 李娜) 昨日,记者从郑州市希望办了解到,今年希望工程“圆梦行动”助学金申领工作将于本月中下旬启动,符合条件的寒门学子领到录取通知书后便可申报。

  据了解,“圆梦行动”资助对象主要为2018年参加我市高考并被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录取的本科前三批的应届大学新生。

  具体来说,品学兼优,年人均收入低于当地平均收入的农村和城市贫困家庭子女;没有获得其他奖学金或助学金资助;孤儿、贫困残疾人、单亲家庭,城乡低保户,特困职工家庭,遇意外事故、重大疾病或其他特殊情况致生活困难家庭优先考虑。

  和以往不同,今年为实现“精准扶贫”,报名实行本人申请制。由申请学生户籍所在地团县(市)区委、希望工程实施机构依托学校向符合受助条件的学生发放《2018年郑州希望工程圆梦行动助学金申请表》,组织并指导填报申请表。通过直属单位团委、团市委驻外团工委申请报名的学生,根据属地的原则,依托所在地团县(市)区委、希望工程实施机构进行报名。

  另外,即日起,热心公益事业、有爱心捐赠意愿的企业和个人,可以根据资助标准资助一名或多名贫困大学生。对于资助金额较大的企业和个人,将设立企业冠名助学金。报名、捐赠热线:67948192、66663708。

(责任编辑:胡浩斌)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