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新闻 原创 视频 评论 财经 房产 汽车 家居 教育 健康 科技 旅游 体彩 消费 娱乐 公益 河南爆款 数读有道 郑在读书
映象教育
映象首页 > 教育频道 > 教育头条 > 正文

郑州中德学院揭牌 今年秋季开始招生

2018-06-13 08:37 来源:郑州晚报

[摘要] 6月12日上午,在郑州市人民政府和同济大学的共同支持下,依托郑州工程技术学院共建的郑州中德学院正式揭牌成立,今年9月,物联网工程本科专业计划招生200人。

  本报讯(记者 张竞昳)6月12日上午,在郑州市人民政府和同济大学的共同支持下,依托郑州工程技术学院共建的郑州中德学院正式揭牌成立,今年9月,物联网工程本科专业计划招生200人。

  据悉,郑州中德学院是在“中国制造2025”和德国工业4.0背景下,为进一步落实同济大学与河南省人民政府战略合作协议的精神,由同济大学中德职教联盟、德国巴伐利亚文教部与郑州市人民政府共同支持下,依托郑州工程技术学院建立的。学院将依托同济大学,汇聚中德院校行业企业丰厚资源,共同开发课程,开展校企合作,推动产教融合,为培养未来的具有国际视野和格局的复合型应用型人才构筑学习交流合作的平台。

  根据安排,郑州中德学院依托同济大学在工程教育领域的学科优势及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经验,逐步开设“信息技术、汽车、建筑、设计、机械、物流”六大专业群,每个专业群将选择一家行业标杆企业共同参与办学,专业建设与产业发展全面对接,采取“学分制、菜单式、模块化、开放型”的模块化课程教学模式,探索高等教育和职业教育“大类招生、通识教育、专业培养、多元发展”的“1+1+X”人才培养理念及培养体系。2018年9月,郑州中德学院将开设物联网工程本科专业,招生200人。随后逐年增加招生专业及规模,到2024年后在校生稳定在5000人左右。

(责任编辑:胡浩斌)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