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新闻 原创 视频 评论 财经 房产 汽车 家居 教育 健康 科技 旅游 体彩 消费 娱乐 公益 河南爆款 数读有道 郑在读书
映象教育
映象首页 > 教育频道 > 教育头条 > 正文

不怕孩子犯错 就怕家长不知怎么教

2018-06-29 08:52 来源:华商报

[摘要] 近日一则“熊孩子”在电梯里随地小便的视频广为流传,“虎妈妈”知道后,没有打骂,而是在业主群内道歉,孩子更是写下了一封检讨书

  近日一则“熊孩子”在电梯里随地小便的视频广为流传,“虎妈妈”知道后,没有打骂,而是在业主群内道歉,孩子更是写下了一封检讨书,并打扫电梯一个月作为补偿,取得大伙的原谅。“虎妈妈”的教育方式也被视为了教育“熊孩子”的模板。

  不护短,发现错误后母亲做了表率,勇于承认错误。但仅仅道歉是不够的,还要积极去改正——破坏了环境就要去弥补,打扫卫生的时候更是由父亲陪同。这样的认错方式对孩子来说是深刻的,而这样的教育方式,再熊的孩子也能变好。

  孩子们就像是含苞待放的花朵,花匠们不仅需要施肥浇水,还需要对它修修剪剪,才能使其开出艳丽的花朵。可还是有许多家长不懂得怎么修剪,他们要么放任不管,要么就是老一套粗暴对待。要知道每一个孩子都有自尊心,每一个孩子也都会犯错,作为家长不仅仅要鼓励他们、引导他们,更要以身作则。

  “人之初,性本善”,没有谁天生就是熊孩子,但“苟不教,性乃迁”,好的道德品行不是一日养成的,其中家庭环境的浸润、教导尤为关键。家庭教育是一切教育的起点,在孩子正式步入社会之前,简单的是非对错、规矩原则、礼貌教养,多半是从家庭中通过观察和模仿习得的。不要等到孩子大了,进入社会,才开始被教育。

  在孩子还是白纸一张时,家长就该给他做出正确的示范,在他犯错时严厉教育,并从自身开始反省,以身作则的教育永远好过唠叨的说教和粗暴的责骂。

(责任编辑:胡浩斌)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