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新闻 原创 视频 评论 财经 房产 汽车 家居 教育 健康 科技 旅游 体彩 消费 娱乐 公益 河南爆款 数读有道 郑在读书
映象教育
映象首页 > 教育频道 > 教育头条 > 正文

河南省本科一批开录 21日将征集志愿

2018-07-16 08:38 来源:郑州晚报

[摘要] 本批次实行平行志愿投档模式,在正式投档前,将先进行数轮模拟投档。

  昨日,2018年河南高招录取重头戏——本科一批录取工作正式启动。平行志愿一次性投档录取后,未录满的计划将于7月21日上午8时向社会公布征集志愿。

  本批次实行平行志愿投档模式,在正式投档前,将先进行数轮模拟投档。

  为什么要进行模拟投档?省招生办新闻发言人陈大琪介绍,由于平行志愿投档只有一次,且考生档案正式投给院校之后,如果身体条件、单科分数等满足招生院校的要求且服从专业调剂,那么,原则上就不会被退档,因此,正式投档前进行模拟投档,高校可以查看考生的高考分数、专业志愿、是否同意专业调剂、体检结果等信息。这一过程中各高校可根据生源情况调整招生计划,譬如是否扩招等,同时确定投档比例。这可以最大限度地做到正式投档时考生进档不退,维护考生利益。

  平行志愿一次性投档录取后,未录满的计划向社会公布征集志愿。对计划余额不大的高校,在原分数线上征集;对计划余额大的高校征集志愿时降分备档。征集志愿后线上生源仍不足的,降分投档,降分幅度一般不超过20分。今年我省本科一批征集志愿将于7月21日上午8时公布,当日8~18时,考生可以上网填报征集志愿。一本批次录取将于7月22日结束。(记者 张竞昳 实习生 王芮)

(责任编辑:王慧)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