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新闻 原创 视频 评论 财经 房产 汽车 家居 教育 健康 科技 旅游 体彩 消费 娱乐 公益 河南爆款 数读有道 郑在读书
映象教育
映象首页 > 教育频道 > 教育头条 > 正文

中小学生出国研学趋热 “教育旅游”如何游学兼得?

2018-08-03 10:05 来源:中新网

[摘要] 近年来,不少家长们选择利用暑期让孩子走出国门,开阔视野,增长知识,中国的海外研学旅行市场越发火热。孩子嘴里“全班只有我还没有出过国”的背后,是近年来中国中小学生中兴起的海外研学、游学热。

  近年来,不少家长们选择利用暑期让孩子走出国门,开阔视野,增长知识,中国的海外研学旅行市场越发火热。对于火爆的出国研学热,专家表示,家长需理性选择,准备充分,而业内人士则呼吁规范市场发展。

资料图:厦门高崎边检站推出“爱心通道”,助力民众暑假境外亲子游。

  出国研学旅行市场火热 欧美国家线路预定爆满

  近日,一则孩子向母亲抱怨“全班只有我还没有出过国”的新闻引发众议。而孩子之所以抱怨,是因为其所在的小学班级同学大都有海外研学经历,自己没能去觉得“丢人”,但研学的费用又让母亲犯了难。

  孩子嘴里“全班只有我还没有出过国”的背后,是近年来中国中小学生中兴起的海外研学、游学热。

  有研究报告显示,目前,中国现有K12阶段(即幼儿园-12年级)学生在1.8亿,游学、夏令营参与比例预计在5%左右,近1000万人次。这其中,越来越多中国家庭青睐去国外参加游学、营地类旅游,市场潜力巨大。中国赴海外研学的主力军以青少年为主,且研学风潮正日益低龄化。

  长期在美国工作生活的周博,目前就是研学项目“美国天才营”(talent pier) 的合伙人。据他介绍,今年6至8月份以来,他所在的团队已接待近8个团,每个团的学生人数有100多人。

  记者在咨询国内某旅游平台的研学旅行项目时,也同样得到“线路火爆”的回应,目前欧美国家的研学旅行已全线爆满,现在如需预定,最快也得等到9月份以后。

资料图:广西柳州一家培训机构,学生在搭建积木。 周潇男 摄

  研学火热:家长心存忧虑 业内人士吁市场要规范

  伴随着中小学生出国研学旅行火热,不少家长愿花出高价,为子女的教育打开国际视野。

  在北京工作的冯璐(化名)最近也有了这样的打算,但看着自己才上5年级的孩子,她心理泛起嘀咕:“参团的学生万一年龄段不分,课业水平不一,孩子跟着团里的朋友学坏了,那就不好了。”

  而对于目前市面上的研学机构,冯璐也担心其中是否存在猫腻,怕自己被坑。冯璐这样的担忧不无道理,曾送孩子出国研学的的李峰(化名)就有这种被坑的遭遇。

  怀着让孩子开眼界、长见识的初衷,去年,李峰给8岁的儿子报名了日本的研学项目,10天时间,花去18000元人民币。

  研学结束,李峰认为这个钱花的有点冤:“住宿条件不好,学习交流的效果也没有达到,时间全浪费在坐大巴车上了。”

(责任编辑:王慧)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