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新闻 原创 视频 评论 财经 房产 汽车 家居 教育 健康 科技 旅游 体彩 消费 娱乐 公益 河南爆款 数读有道 郑在读书
映象教育
映象首页 > 教育频道 > 教育头条 > 正文

河南省民办幼儿园发展快解决了“入园难”问题

2018-08-07 08:35 来源:郑州晚报

[摘要] 统计显示,截至目前,我省共有各级民办学校19277所,占全省总校数的34.55%,占全国民办总校数的10.80%,位居全国第1位。

  河南各级民办学校19277所专项发展资金增长至8000万元

  民办幼儿园发展快解决了我省“入园难”

  全省各级民办学校19277所、民办学校在校生位居全国第二、民办教育专项发展资金已增长至8000万元……昨日上午,全省民办教育研修班在郑州开班。据悉,近年来,河南民办教育与公办教育协调发展格局基本形成。

  统计显示,截至目前,我省共有各级民办学校19277所,占全省总校数的34.55%,占全国民办总校数的10.80%,位居全国第1位。我省民办学校在校生617.87万人,占全省在校生总人数的23.23%,位居全国第2,比第1位广东少了74.97万人。算下来,全国每8个民办学校在校生中,就有一个在我省民办学校就读。此外,我省民办学校在校生比例很高,达到每万人646名,全国是368名。

  全省民办教育的快速发展提供了多元化的优质教育供给,有效缓解了公办教育供给不足的问题,尤其是“入园难”的问题。2017年,我省学前三年毛入园率达到86.45%,较2010年提高了34个百分点,“入园难”的问题得到有效解决。这一成绩的取得很大程度上得益于我省民办幼儿园的快速发展(2017年,我省共有民办幼儿园16183所,占全省幼儿园总数的78.51%)。

  充分发挥“四两拨千斤”的杠杆作用,吸引民间资本投资教育,省财政2012年设立的民办教育发展专项资金,已由开始的2000万元增长到8000万元。(记者 张竞昳)

(责任编辑:王慧)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