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新闻 原创 视频 评论 财经 房产 汽车 家居 教育 健康 科技 旅游 体彩 消费 娱乐 公益 河南爆款 数读有道 郑在读书
映象教育
映象首页 > 教育频道 > 教育头条 > 正文

郑州发布第三期学前教育行动计划 幼儿园学位逐年增加

2018-08-13 08:47 来源:郑州晚报

[摘要] 市政府办公厅近日印发《郑州市第三期学前教育行动计划(2017~2020年)》,到2020年底,全市学前三年毛入园率稳定在95%以上,幼儿园“小学化”现象基本消除,公办中心幼儿园“空白乡镇”要彻底消除。

  市政府办公厅近日印发《郑州市第三期学前教育行动计划(2017~2020年)》,到2020年底,全市学前三年毛入园率稳定在95%以上,幼儿园“小学化”现象基本消除,公办中心幼儿园“空白乡镇”要彻底消除。

  学前三年毛入园率 稳定在95%以上

  到2020年底,全市学前三年毛入园率稳定在95%以上,普惠性资源覆盖率稳定在90%左右,“广覆盖、保基本、有质量”的学前教育公共服务体系基本建成。学前教育成本分担机制普遍建立,运行保障能力显著增强。幼儿园教师配备和工资待遇保障机制初步建立,师资力量进一步加强。幼儿园保教质量评估监管体系基本形成,办园行为普遍规范,“小学化”现象基本消除。

  彻底消除公办中心幼儿园“空白乡镇”

  我市要加快公办幼儿园建设。以县(市、区)为单位,科学规划幼儿园布局规模,制订分年度公办幼儿园建设方案,逐年增加公办幼儿园学位,提升公办幼儿园学位所占比例,并将年度建设任务纳入政府民生工程。

  加强管理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各级政府教育督导部门要对小区配套幼儿园建设管理情况开展专项督导,对未按规定建设、移交、没有办成公办园或普惠性民办幼儿园的要全面整改,2018年底前整改到位。

  同时均衡发展乡镇、农村幼儿园。落实3万人口以上乡镇至少办好2所、3万人口以下乡镇至少办好1所标准化公办中心幼儿园的要求,到2020年,彻底消除公办中心幼儿园“空白乡镇”。

  到2020年,全部实现幼儿园教职工全员持证上岗。同时,我市将通过生均财政拨款、专项补助等方式,支持解决好公办幼儿园非在编教师工资待遇偏低问题,逐步实现同工同酬。幼儿园教职工依法全员纳入社保体系。

  每个县(市、 区)至少建成1所省级示范园

  到2020年,每个县(市、 区)至少建成1所省级示范幼儿园。同时鼓励有条件的示范幼儿园,以举办分园、承办新园、托管弱园、合作办园等多种形式,积极扩大区域内优质学前教育资源。

  我市还将修订完善幼儿园等级评估办法和标准体系,2018~2020年,深入开展薄弱幼儿园达标升级活动,并逐年提升上等级园的数量和比例,到2020年,85%的幼儿园达到省定幼儿园办园基本标准。(记者 董艳竹)

    原标题:郑州发布第三期学前教育行动计划 公办幼儿园学位逐年增加

(责任编辑:王慧)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