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新闻 原创 视频 评论 财经 房产 汽车 家居 教育 健康 科技 旅游 体彩 消费 娱乐 公益 河南爆款 数读有道 郑在读书
映象教育
映象首页 > 教育频道 > 教育头条 > 正文

中原区5所、金水区2所新小学秋季开始招生

2018-08-17 08:57 来源:郑州晚报

[摘要] 依托优质教育资源,实现教育资源共享,郑州市区的新建小学还未招生就已经是高标准、高起点运行。沙口路小学、丰产路小学、丰庆路小学、郑州龙门实验学校、郑州七十五中小学部通过扩班增加学位,力争最大限度降低班额。

  依托优质教育资源,实现教育资源共享,郑州市区的新建小学还未招生就已经是高标准、高起点运行。中原区锦江小学加入中原区互助路小学教育集团,金水区艺术小学金科校区与金水区艺术小学实现教育资源共享。“身未动而理念先行”,我们有理由相信,这些新建小学必定会有广阔的发展前景。      中原区

  入学第一课,“锦江城堡大冒险”

  中原区锦江小学是今年秋季即将投入使用的一所新建小学,设置24个教学班,今年计划招收4个班的一年级新生。如何做好入学第一课,学校领导和老师已经有了规划。“将新生报名作为入学第一课,我们以‘锦江城堡大冒险’为主题,让孩子们通过一次次闯关,最后拿到他们的通知书。”校长赵凤琴告诉记者,比如第一关是“找呀找朋友”,孩子们选择喜欢的小动物头饰,写上自己的名字,然后互相说出对方的名字。这是一种自我认知和互相熟悉的过程,孩子们会慢慢消除陌生的情绪,尽快融入到新学校、新环境中。

  闯过一关又一关,孩子和家长会领取录取通知书,同时还有一粒种子。“种下一粒种子,精心呵护,这就是锦上添花。”

  与互助路小学共享优质教育资源

  以“锦上润彩 学有未来”为办学理念,锦江小学突显培养创新精神,鼓励“标新立异”的育人特色。

  赵凤琴介绍,锦江小学培养面向未来的世界公民,让孩子们的每一种个性都能得以舒展。学校通过国家课程的校本化实施与校本课程的开发,提供丰富而适性的课程,使学校课程结构更合理,将把创客教育、科技信息化、创新实践、STEM等理念与课程教学进行深度融合。

  “锦江小学是中原区互助路小学教育集团中的一员,互助路小学的优质教育资源和锦江小学互为共享。”这也正是中原区大力推行六大教育集团发展的又一有力佐证。

  中原区5所新建学校投入使用

  据中原区教体局提供的资料显示,今年秋季,中原区有4所新建小学和1所中学的小学部投入使用。

  中原区4所新建小学分别是:

  建设路小学,位于天山路与煤机路交叉口西北角, 计划招收6个班。

  锦江小学,位于百花路与神驰路交叉口西北角,计划招收4个班。

  新街坊小学,位于洛达路与煤机路交叉口东北角,计划招收4个班。

  西悦城一小,位于玉轩路与金枝路交叉口东北角,计划招收4个班。

  另外,郑州市秦岭中学(位于五龙口南路与电厂西路交叉口西南角)设置小学部,今年秋季也将招收4个班。

  建新校、内挖潜,多举措降低“大班额”

  今年,中原区的公办小学入学计划招收187个班级,比去年增加24个班级。

  4所新建小学和1所初中小学部的投入使用,是今年中原区实施降低“大班额”行动的一个措施。

  今年秋季,全区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新生入学消除66人以上“超大班额”,56人以上“大班额”比例有更大下降。

  对于老城区的学校,中原区通过内部挖潜化解本校“大班额”问题。通过回收门面房、整合办公室等方式最大限度地利用学校有效空间,在确保教学秩序稳定的基础上把班额大的年级进行科学扩班。

  为达到2020年中原区消除“超大班额”的目标,今年中原区将在非起始年级合计扩出30个班。

  金水区

  两所新建小学,共增加优质学位330个

  今年金水区新增2所新建小学投入使用,分别是金水区第二实验小学、金水区艺术小学金科校区,共增加优质学位330个。

  金水区第二实验小学位于鸿苑路东鸿宝路北,设置24个教学班,今年秋季计划招收一年级新生2个班。学校关注孩子的成长需要,激发他们的实践能力与创新精神,同时融合国际先进教育理念,从强大的师资配置到优质的教育资源,以具备国际示范性优质小学的标准,成就一所具有文墨香、人情味和创造力的书院,让学生在浓郁的人文气息中抵达幸福的彼岸。

  艺美人生,为孩子打造艺术殿堂

  鲜明而成熟的办学理念,完整而丰富的课程体系,依托热点小学的优质教育资源,让郑州市区的新建小学站在了高标准的起点之上。

  金水区艺术小学金科校区也是如此。金水区艺术小学金科校区坐落于中州大道以东,金城路以北,位于郑州市金水科教园区,计划招生4个班。校内建有连廊式教学楼、报告厅、室内篮球馆、餐厅、宿舍楼、标准运动场以及各种艺术专业教室,设施一流。

  金科校区依托艺术小学优质的教育资源、前沿的办学理念、丰富的管理经验,实施标准班生活化教育,秉承“初之所予,艺美人生”这一办学理念,发展艺术小学独具特色的艺术教育模式。

  不仅如此,金水区还通过自身挖潜,最大限度增加学位。金水区2018年小学入学计划招收401个班级,比去年增加23个班级,增加学位1035个。沙口路小学、丰产路小学、丰庆路小学、郑州龙门实验学校、郑州七十五中小学部通过扩班增加学位,力争最大限度降低班额。(记者 张勤 文/图)

(责任编辑:王慧)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