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新闻 原创 视频 评论 财经 房产 汽车 家居 教育 健康 科技 旅游 体彩 消费 娱乐 公益 河南爆款 数读有道 郑在读书
映象教育
映象首页 > 教育频道 > 教育头条 > 正文

河南:学历认证、就业报到证可网上办理

2018-08-24 08:49 来源:郑州晚报

[摘要] 为给高校应往届毕业生提供方便快捷的服务,省教育厅昨日为毕业生们送上了一份贴心的全方位服务指南,今后,学历认证、就业报到证均可网上办理。

  为给高校应往届毕业生提供方便快捷的服务,省教育厅昨日为毕业生们送上了一份贴心的全方位服务指南,今后,学历认证、就业报到证均可网上办理。

  学历认证服务收费全面取消

  按照教育部统一部署,今年7月1日起,全面取消高等教育学历证书认证服务收费。为减少和避免重复证明,凡2002年(毕业时间)起已在高校学生学历信息管理系统相关数据库中注册的高等教育学历证书,原则上实行网上查询和电子认证,不再受理和出具书面认证报告。

  学历证书是高等教育法授权高等学校颁发给学生的具有法律效力的学业证书,网上查询、电子认证和书面认证均属证书的核查验证服务。社会各单位无特殊原因,不应向已出具学历证书的毕业生提出不合理的证明要求。

  可通过学信网查询

  对于2002年以前的高等教育学历证书,以及2002年之后未在高校学生学历信息管理系统相关数据库中注册的高等教育学历证书,如有需要,可免费申请书面认证报告。

  网上查询可登录“学信网—学历查询”页面在线查询学历。在申请“网上查询”和“电子认证”时,如遇学籍学历信息未查到等情况,可在该页面按照提示自行绑定学籍学历信息或与就读学校学籍学历管理部门老师联系。

  可在线或现场申请书面认证报告

  对于2002年以前的高等教育学历证书、军队院校(不含可以在学信网上已经注册的军队院校自学考试学历)和保密院校学历证书,以及2002年之后未在高校学生学历信息管理系统相关数据库中注册的高等教育学历证书,如有需要,可通过“在线申请”或“现场申请”的方式免费申请书面认证报告。

  在线申请书面认证报告:可登录学信网—网上申请页面,输入个人学信网账号、密码后,按照提示在线申请书面认证报告。

  现场申请书面认证报告:郑州市相济路文苑路口河南省大学生就业创业综合服务基地附楼一层综合服务大厅。办公时间为正常工作日的9:00~12:00、13:00~17:00。咨询电话:0371-65796015、65795070。

  原标题:学历认证、就业报到证可网上办理 学历认证服务收费全面取消

(责任编辑:王慧)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