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新闻 原创 视频 评论 财经 房产 汽车 家居 教育 健康 科技 旅游 体彩 消费 娱乐 公益 河南爆款 数读有道 郑在读书
映象教育
映象首页 > 教育频道 > 小学 > 正文

郑州二七区艺术小学获“国字号”荣誉

2018-02-08 09:26 来源:郑州晚报

[摘要] 近日,教育部在《关于在全国中小学开展中华优秀文化艺术传承学校创建活动的通知》里,公布了1036所第二批全国中小学中华优秀文化艺术传承学校,河南有40所学校入选,郑州有3所学校榜上有名,二七区艺术小学名列其中。

  本报讯 近日,教育部在《关于在全国中小学开展中华优秀文化艺术传承学校创建活动的通知》里,公布了1036所第二批全国中小学中华优秀文化艺术传承学校,河南有40所学校入选,郑州有3所学校榜上有名,二七区艺术小学名列其中。

  二七区艺术小学是“郑州市美术校本课程基地”,该校“泥泥狗”泥塑社团将民间美术资源融入小学美术教育,美术教师还会专程带领学生赶赴周口市淮阳县参观学习交流。在开展实践课程中,在社团活动中,传承中华民族优秀的民间传统文化。

  此前,艺术小学的“泥泥狗”泥塑社团还荣获由团中央学校部、全国学联秘书处、全国少工委办公室颁发的全国优秀红领巾国学小社团荣誉证书,也是二七区唯一获此殊荣的优秀小社团。

  记者 景静 通讯员 张雅晗 文/图

  泥泥狗小知识

  泥泥狗也叫陵狗,河南淮阳太昊陵“人祖会”中泥玩具总称。有人头狗、人面猴、草帽虎、猫拉狗、怪狮、多角兽、四不像等200多种,造型古拙、虚幻、怪异、荒诞,有的单独成型,有的连体迭肢,是原始图腾抽象、变形的多种怪兽复合体,是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

(责任编辑:胡浩斌)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