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新闻 原创 视频 评论 财经 房产 汽车 家居 教育 健康 科技 旅游 体彩 消费 娱乐 公益 河南爆款 数读有道 郑在读书
映象教育
映象首页 > 教育频道 > 小学 > 正文

郑州市中小学放假安排 暑假放63天

2018-05-22 08:25 来源:郑州晚报

[摘要] 昨日,市教育局公布2018年暑假安排,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和普通高中学校暑假于6月25日始,8月24日止,共计63天。8月27日(周一)学生正式上课。

  6月25日至8月24日 8月27日正式上课

  本报讯(记者 赵文静 实习生 马子涵) 昨日,市教育局公布2018年暑假安排,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和普通高中学校暑假于6月25日始,8月24日止,共计63天。8月27日(周一)学生正式上课。

  根据假期时间安排,任何学校不得以任何理由推迟正式上课时间。幼儿园在不影响幼儿家长工作的前提下,可妥善安排暑假期间教职工的休息时间。

  按照要求,各高中学校要按照普通高中课程设置方案的要求,利用假期时间,组织学生开展综合实践活动;各学校要严禁暑假期间办班补课,从严控制学生的作业量,并丰富作业形式,努力提升学生社会实践能力;各学校要和家长建立家校联系制度,对学生在家情况进行定期联系和反馈;做好暑假放假前、暑假期间预防中小学生沉迷网络教育引导工作,加强对游泳、防溺水、预防中暑等知识的教育和有关技能的培训,提高学生自我防护能力。

  全省中小学体育艺术

  “一校一品”

  郑州15所学校上榜

  本报讯(记者 赵文静 实习生 马子涵) 昨日,全省第二届中小学体育艺术“一校一品”展评结果公布,我市12所学校被评为河南省中小学体育艺术“一校一品”示范学校,3所学校被评为河南省中小学体育艺术“一校一品”特色学校。

  河南省第二届中小学体育艺术“一校一品”示范学校有46所,河南省中小学体育艺术“一校一品”特色学校85所,优秀指导教师160人。其中,郑州市管城区十八里河镇柴郭小学、惠济区岗李小学、金水区纬一路小学、二七区春晖小学、金水区文化路第一小学等12所学校被评为河南省中小学体育艺术“一校一品”示范学校;中牟县城东路小学、郑东新区蒲公英小学和郑州市高新区第一中学3所学校被评为河南省中小学体育艺术“一校一品”特色学校;管城区十八里河镇柴郭小学足球指导教师杨志红、惠济区岗李小学毽球指导教师赵旭阳、金水区纬一路小学篮球指导老师王永伟等15名教师被评为优秀指导教师。

(责任编辑:胡浩斌)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