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新闻 原创 视频 评论 财经 房产 汽车 家居 教育 健康 科技 旅游 体彩 消费 娱乐 公益 河南爆款 数读有道 郑在读书
映象教育
映象首页 > 教育频道 > 幼教 > 正文

郑州:河南省实验幼儿园开展中班家长开放日活动

2017-11-24 16:58 来源:央广网

[摘要] 为了使家长更好地了解孩子在幼儿园的生活、学习等情况,增进家园合作,河南省实验幼儿园于11月24日开展了中班的家长开放日活动,让爸爸妈妈们全身心体验孩子们的学习生活。

  为了使家长更好地了解孩子在幼儿园的生活、学习等情况,增进家园合作,河南省实验幼儿园于11月24日开展了中班的家长开放日活动,让爸爸妈妈们全身心体验孩子们的学习生活。

  早上7:40,家长们和孩子们一起来到了幼儿园。爸爸妈妈们在冬日暖阳中走进课堂,走近老师,用半天的时间,观摩、参与了晨练、喝水、如厕、餐点等活动环节。户外活动中家长们饶有趣味地参加了课间操和亲子游戏。

  河南省实验幼儿园的中班老师们非常重视这次的家长开放日活动,根据当天的教学计划,精心制定了详细的活动方案,设计了精彩的教学活动。中十二班的欣欣老师说:给予孩子自由成长的环境,让孩子成长为真正的自己,家长开放日活动,就是让家长与老师一起,与幼儿园一起,携手成长,这是开放日最终的目的,也是老师们教学的追求所在。

  开放日活动使家长们更加细致地了解了自己孩子在园的表现,有的家长兴奋地说:没想到我儿子这么独立,能自己做的很多;有的家长表示:孩子在学校还会对其他小朋友的帮助表示感谢,对食物表示感恩,这是没有想到的进步;有的家长看到教学中孩子表现说:没想到在幼儿园里这么勇敢主动,寓教于乐的教学让人耳目一新……家长们被孩子的快乐所感染,为孩子的表现而喝彩。同时,也意识到每个孩子都有自己的优势,每个孩子都会用自己的方式理解与表达,只要积极参与就是最好的表现,就一定能获得发展。

  活动结束后,家长们表示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增进了老师和家长的沟通和交流,使家长对班级工作有了客观的了解,感受到了老师的辛苦,对于以后的家园共育工作有很好的帮助。

  据了解,河南省实验幼儿园是一所直属于河南省教育厅的省级示范幼儿园,1949年3月在开封成立,原名河南省育英托儿所,1954年迁郑,更名为河南省实验幼儿园。于2002年进行整体重建,目前包括分园在内有在校孩子5000人左右。(记者 李凡)

(责任编辑:王丽萍)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