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新闻 原创 视频 评论 财经 房产 汽车 家居 教育 健康 科技 旅游 体彩 消费 娱乐 公益 河南爆款 数读有道 郑在读书
映象教育
映象首页 > 教育频道 > 幼儿教育 > 正文

未来3年 河南拟遴选200所"家园共育"示范幼儿园

2017-12-19 09:38 来源:郑州晚报

[摘要] 16日,记者从省教育厅获悉,从今年开始,河南要分批遴选200所“家园共育”示范幼儿园,探索实践家庭和幼儿园合力共同培育引导学龄前儿童科学成长。

  16日,记者从省教育厅获悉,从今年开始,河南要分批遴选200所“家园共育”示范幼儿园,探索实践家庭和幼儿园合力共同培育引导学龄前儿童科学成长。

  为加快学前教育信息化发展,充分利用教育信息化手段加强幼儿园与家长的联系沟通,共同推进科学育儿工作,我省将启动实施“家园共育”百所示范幼儿园项目,计划从2017到2020年,在全省分批遴选200所“家园共育”示范幼儿园,依托国家和省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幼教频道开展“家园共育”工作,探索基于幼教频道数字资源提升保育教育质量、促进家庭和幼儿园合力共育的有效途径。

  按照政策,首批试验幼儿园优先从河南省示范幼儿园中遴选,没有省示范园的原则上从当地办园影响力较大、保教质量高的幼儿园中选取。对入选的幼儿园,省项目办将根据幼儿园的具体情况,为试验幼儿园培训骨干教师,指导幼儿园开展基于幼教频道数字资源的常规应用;开展专家巡回指导活动,帮助和辅导教师所在幼儿园开展项目工作;征集遴选优秀亲子活动方案,以亲子活动成果展示为动力,促进幼儿园“家园共育”工作专业化和常态化。(记者 张竞昳)

 

(责任编辑:王慧)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