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新闻 原创 视频 评论 财经 房产 汽车 家居 教育 健康 科技 旅游 体彩 消费 娱乐 公益 河南爆款 数读有道 郑在读书
映象教育
映象首页 > 教育频道 > 幼儿教育 > 正文

郑州中原区实验幼儿园开展读书分享活动

2018-04-03 16:36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摘要] 亲子阅读作为早期阅读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于幼儿的身心成长具有重要的特殊意义。为了更好的培养幼儿阅读的兴趣和习惯,4月2日下午,中原区实验幼儿园开展了由荔蕊美育团策划与组织的“成长,因陪伴而美好”的读书分享活动。

  亲子阅读作为早期阅读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于幼儿的身心成长具有重要的特殊意义。为了更好的培养幼儿阅读的兴趣和习惯,4月2日下午,中原区实验幼儿园开展了由荔蕊美育团策划与组织的“成长,因陪伴而美好”的读书分享活动。

  在读书分享活动中,主持人从早期阅读的重要性入手,主要围绕亲子阅读的好处,如何营造良好的家庭阅读环境,如何选择图书及亲子阅读的方法等方面,与家长一起进行思维碰撞,互动探讨,并给家长们提出了开展亲子阅读的建议和方法。期间,小班组家长何叶谦谦妈妈带来的绘本《爸爸妈妈辛苦了》,通过亲子制作插画、表演等形式,让孩子更加深切感悟绘本的表达意义,更能深刻体会父母无言深沉的爱;张佳怡爸爸分享的《花爪子小熊幼儿生活教育绘本》则是引导幼儿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和健全的人格。不同风格的绘本,不同的解读模式,引起了大家的共鸣与思考,也让家长们再次感受到了亲子阅读的魅力和价值。最后,教育教学主任崔春丽也表达了自己的想法,希望家长通过亲子阅读的形式来表达和传递对孩子的爱,陪伴孩子遨游在绘本的海洋里。

  本次读书分享活动引导更多的家长重视亲子阅读,学会如何进行亲子阅读,鼓励家长把所学到的技能素养带进幼儿的生活,也给家长提供了交流探讨的平台,总结了适宜的阅读教育方法和策略,和孩子共同成长。

(责任编辑:胡浩斌)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