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新闻 原创 视频 评论 财经 房产 汽车 家居 教育 健康 科技 旅游 体彩 消费 娱乐 公益 河南爆款 数读有道 郑在读书
映象教育
映象首页 > 教育频道 > U百科 > 正文

创意美术——小材料,大惊喜!

2018-01-17 10:34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摘要] 想培养孩子的想象力,最好的途径是画画。其实,画画真正的魅力,不在于按部就班让孩子照着画出日常所见,而是让他们去大胆想象和描绘。

  想培养孩子的想象力,最好的途径是画画。其实,画画真正的魅力,不在于按部就班让孩子照着画出日常所见,而是让他们去大胆想象和描绘。没有任何框架束缚,不拘泥于纸笔的画法,让孩子天马行空去想象、去探索、去尝试。

  手是最好的画笔,今天,给大家分享几种创意画法,供老师和父母参考。

  1、手指涂鸦

  清晨的“小鸟合唱团”就是小手指的杰作啦!先画出电线杆,小手指沾上不同的颜色,

  印在“电线”上,便是鸟儿的身躯。

  再用笔画出小鸟的眼睛、嘴巴、脚爪和翅膀,发挥创意,一百只鸟可以有一百种形态喔!

  不管是戴帽子,还是绑蝴蝶结,随孩子想象。

  除了小鸟,各种小昆虫和水果,再给孩子一个“罐子”,各种昆虫“罐子”、果酱、冰凉特饮都不是问题。李子、苹果、糖果、蜜蜂、瓢虫、蝴蝶、鱼……还可以根据按压力度调节颜色深浅,根据手指面积调节形状大小,最后用笔补充其它部分,如柠檬的表皮、水果的蒂、昆虫的触角……

  2、手掌画

  火红的小太阳,现在手上涂上太阳光的颜色(红橙黄),然后印在白纸上(也可以用卡纸)小孔雀、小青蛙、霸气小恐龙等等。

  3、生活中的工具不可小觑

  你一定想象不到吸管竟是创造艺术的重要工具。完全由孩子用吸管去想象、探索和尝试。

  过程看似“乱七八糟”,最后却呈现出超级棒的艺术效果,大概这就是想象的魔力吧!“吹”出来的发型,好像要比剪出来的好看喔!

  材料:白纸、颜料、马克笔和吸管。

  在白纸上画一些打底图,没有规则,让孩子任意发挥。在周围用吸管点上不同的颜料,对着这些颜料开始向外侧吹。

  这样的“创意画法”是不是特别有“艺术感”呢?其实,“创意”就在我们身边,运用简单的工具和材料,就能陪孩子走进“创意绘画”的森林,感受“创意绘画”的魅力!

(责任编辑:胡浩斌)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