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新闻 原创 视频 评论 财经 房产 汽车 家居 教育 健康 科技 旅游 体彩 消费 娱乐 公益 河南爆款 数读有道 郑在读书
映象教育
映象首页 > 教育频道 > U百科 > 正文

优秀幼儿园的8个标志

2018-01-17 10:40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摘要] 每所幼儿园都有其独特之处,但是优秀的幼儿园都有其共同的一面,那么我们如何去判断一所幼儿园是否优秀呢?

  每所幼儿园都有其独特之处,但是优秀的幼儿园都有其共同的一面,那么我们如何去判断一所幼儿园是否优秀呢?

  一 快乐

  孩子无忧无虑地度过幼儿园生活,家长应关心的是孩子每天在幼儿园里是否开心,是否喜欢上幼儿园,是否喜欢他的老师和同学。快乐是一种心里的感受,只有孩子们最清楚他们在幼儿园里快乐不快乐。因此优秀的幼儿园必定是快乐的孩子愿意呆的幼儿园。

  二 专业

  幼儿园教师除了要有一定的资历外,最重要的是个性温柔,有耐心,喜爱跟孩子在一起,天生就具有当老师的气质,尽责和有爱心,让孩子在没有压力的环境下学习,以免产生“上学恐惧症”,影响学习成绩。善于和孩子及家长交流,能把幼儿园照顾和教育幼儿的经验与家长分享的幼教,他们能够提升家庭的教育功能,有不断进取和探索的精神,更能帮助孩子学习与成长。比如,老师面对不同的孩子,要能发现他们各有什么样的问题,需要什么样的帮助,会与家长一同讨论找出原因,提供多元的解决方法,并且制订出符合孩子气质与各项发展的期望和目标。

  三 硬件设施

  宽敞明亮的环境让孩子心情开朗。适合孩子年龄特点的设施,会减少孩子出现危险事故的可能性。孩子们的玩教具一类来自于室外,是否有滑梯、秋千、转椅、攀登架等。另一类则来自教室里的布置,教室的四周是否装饰了老师和自己制作或绘画的作品,这可看出老师的业务水平和对孩子的耐心。教室里是否为孩子准备了各种学习角落和用品,这能反映出孩子在幼儿园里是否有真正主动学习的机会,和老师对工作的热爱程度。

  四 营养卫生

  园方应提供给家长们孩子每周的饮食安排表,使家长对孩子每餐所吃的食物有所了解。全体工作人员必须没有传染病,并且每一年或半年做一次体检以查看身体是否健康。每天对孩子的用品如毛巾、茶杯等消毒一至两次。厨房卫生清洁,孩子餐具每次用过消毒一次。

  每个孩子有自己专用的放在固定位置的茶杯、毛巾。能为孩子们提供足量的开水,保证孩子口渴时能随时喝到。玩具每周消毒一次。

  五 安全

  幼儿园里是否经常出现有关孩子安全的重大事故,有无丢失孩子的记录,这标志着一所幼儿园的管理者与老师对孩子安全意识的强弱。有的幼儿园不能合理地建章立制,没有严格的门卫制度、饮食卫生制度、交接班制度、安全制度等,致使管理出现漏洞、造成严重后果。有的幼儿园设备陈旧、老化,大型玩具年久失修,造成伤害隐患。

  除了游戏、楼梯等设施的安全外,还应重点考察门卫把关是否严格,接送孩子的交接班是否完善。家长在与园方联络后,可以去幼儿园走一圈,看看园舍建筑是否稳固,楼梯与设备是不是专为幼儿设计,楼梯、桌角、柱子与游戏设施是否有防护的装备,以保护幼儿的安全。为符合孩子喜爱活动的特性,幼儿园的空间要宽阔,能让孩子尽情地跑跳玩耍,此外,消防设备、饮水、用电安全也是家长要注意的。家长在参观幼儿园时要记住去厕所、厨房走一走,看看是否符合卫生的要求,和活动室的距离是否恰当。

(责任编辑:胡浩斌)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