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新闻 原创 视频 评论 财经 房产 汽车 家居 教育 健康 科技 旅游 体彩 消费 娱乐 公益 河南爆款 数读有道 郑在读书
映象教育
映象首页 > 教育频道 > 映象新闻 > 正文

世界勤俭日 二七区路砦小学生开班会倡导节约

2017-10-31 14:52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摘要] 10月31日在“世界勤俭日”来临之际,郑州市二七区路砦小学三一班举行了以“勤俭节约,你我有责”的主题班会活动。

  “一粥一饭,当思来处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10月31日在“世界勤俭日”来临之际,为号召大家身体力行,践行勤俭节约,郑州市二七区路砦小学三一班举行了以“勤俭节约,你我有责”的主题班会活动。

  班会开始之前,同学们分小组进行了相关资料的收集,对此次班会做好了充分的准备,伴随着热烈的掌声,班会正式开始。卢悦悦同学先进行了配乐诗朗诵《悯农》,并告诉同学们:“在生活中不只要节约每一粒米,节约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在生活中各个方面都要有节约意识。”第一组同学为大家分享了伟人勤俭节约的故事,同学们听得聚精会神,加强了节约意识。第二组的同学们自由发言,讨论身边的浪费行为,有些同学表示:“个别同学下课后在水龙头旁边,并不是在好好洗手,而是两人打打闹闹在玩水”,还有些同学表示:“有的同学写错一个字,就把整页的作业本撕掉,很浪费纸张”,同学们的发言获得了全班同学的认可。第三组为大家分享了勤俭节约的好办法:“铅笔用短可以套直筒继续使用,废纸可以重新利用做成各种小制作,水也可以重复利用,洗碗的水浇花,洗衣服的水擦地板。”班长号召大家:“从现在起,节约每一滴水,每一度电,每一张纸,每一分钱,从我做起,从一点一滴做起。”
  通过此次班会,同学们了解了节约的重要性,加强了节约意识,纷纷表示要自身做起,从一点一滴做起,让节约成为习惯,传遍校园、家庭、社会的每一个角落。(何斯颖 李欢欢)
(责任编辑:柴可)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