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新闻 原创 视频 评论 财经 房产 汽车 家居 教育 健康 科技 旅游 体彩 消费 娱乐 公益 河南爆款 数读有道 郑在读书
映象教育
映象首页 > 教育频道 > 映象新闻 > 正文

实施“导读工程”郑州科技学院阅读推广开启新模式

2017-11-01 14:51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摘要] 10月31日,郑州科技学院“导读工程”试点开班仪式顺利举行,让阅读成为学生的一种自觉行为习惯。

  10月31日,郑州科技学院图书馆和音乐舞蹈学院共建的“导读工程”试点开班仪式顺利举行,一千多名师生代表参与仪式。据悉,“导读工程”是助力学生成长成才的阅读推广新模式,该模式在我省高校尚属首例。
  郑州科技学院“导读工程”由学校牵头,主要处室支持,图书馆与院系无缝对接,多部门联动实施。先期以2017级学前教育两个班级作为试点,由音乐舞蹈学院学前教育教研室专家教授围绕试点班级学业特点,列出第一课堂之外的必读书目。在大学四年中,该院专业课程教师、图书馆馆员将协同组织试点班级开展长期阅读。同时,根据试点班级的不同需求,图书馆也将采取个性化服务,并对试点班级的学生阅读活动跟踪服务,及时解决他们在阅读中遇到的问题。
  在工作实践中加大运行管理研究,逐步建构试点班级学生“导读工程”较为完善的体系,从而让阅读成为学生的一种自觉行为习惯,变“要我读”到“我要读”,进而推而广之使阅读行为从部分院系辐射到全校,从引领走向自觉,在潜移默化中助力学生成长成才,着力打造学校学习文化品牌。
  “高校大学生阅读推广是一项系统工程,由学校图书馆、相关处室、各院系等组织的阅读推广活动组合而成。推进的过程中,只有加强图书馆与各部门、各院系之间的联动与协调,建立畅通的信息渠道,多层次多渠道地做好导读工作,才能有效发挥图书馆在教学科研中的信息保障和服务作用,从而引导广大师生感受领悟阅读文化的魅力,不断提高思维品质和文化品位,从而使阅读成为一种习惯,外化于行,内化于心。”该校常务副校长刘赛赛介绍说。(王永全 程莉)
(责任编辑:柴可)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