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新闻 原创 视频 评论 财经 房产 汽车 家居 教育 健康 科技 旅游 体彩 消费 娱乐 公益 河南爆款 数读有道 郑在读书
映象教育
映象首页 > 教育频道 > 映象新闻 > 正文

北龙湖名校之争 谁将成为领头羊?

2018-04-24 13:55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摘要] 郑东新区起始于2000年,历经18年的高规格定位建设,现今郑东新区已然成为整个河南乃至中原地区最靓丽的名片和价值高地,但教育却一直是其最大短板。如今,郑东新区教育的短板,正在北龙湖地王窝里被逐步补齐。

  郑东新区引领河南经济腾飞

  据了解,2018年郑东新区将围绕国家中心城市建设总目标和“四重点一稳定一保证”总格局,持续贯彻“两个导向”“十二字”方针,突出项目带动、项目化推进,坚持以两个转型升级为抓手,加快构建以金融业和大数据产业为引领的现代服务业体系,全面提速以清华附中·启迪郑东科技城、龙湖金融岛建筑群为代表的18个战略性引领项目的重点建设,加快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先导区、示范区、核心区。

  4月17日,第十二届中国(河南)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开幕式暨重大合作项目签约仪式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清华附中·启迪郑东科技城项目,作为此次洽谈会上由郑东新区推荐的三个省重点项目之一,在省、市、区等重要领导的共同见证下,进行了重点推介和正式签约。

  随着郑东新区众多重点战略性引领项目的建设推进,河南经济腾飞指日可待。经济发展离不开人才,与经济相匹配的本该是强大的教育和人才产出,而河南一流高校的短缺和顶尖基础教育的缺席使得河南考生进入清华、北大等“985”、“211”较其他省份考生更为艰难。

  郑东新区名校际会

  郑东新区起始于2000年,历经18年的高规格定位建设,现今郑东新区已然成为整个河南乃至中原地区最靓丽的名片和价值高地,但教育却一直是其最大短板。如今,郑东新区教育的短板,正在北龙湖地王窝里被逐步补齐。

  据了解,仅在北龙湖39.3公里的范围内,就计划建设超过40所幼儿园、小学、初中和高中。在郑东新区规划版图上,已经明确落地的重点学校有:清华附中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上海师范大学附中、枫杨外国语中学等,坐落在北龙湖最好位置的清华附中郑州学校,作为郑东新区精心打造的名校,未来将冲击全国百强高中,打造一流学府。

(责任编辑:王丽萍)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