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新闻 原创 视频 评论 财经 房产 汽车 家居 教育 健康 科技 旅游 体彩 消费 娱乐 公益 河南爆款 数读有道 郑在读书
映象教育
映象首页 > 教育频道 > 映象新闻 > 正文

解放区国税局开展税法进校园系列活动

2018-05-31 11:22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摘要] 为切实开展好青少年税法宣传教育活动,今年以来解放区国税局积极协调、多方联系,分别走进辖区内小学、中学、大学,开展形式多样的税收宣传进校园系列活动,收到良好的宣传效果。

  为切实开展好青少年税法宣传教育活动,今年以来解放区国税局积极协调、多方联系,分别走进辖区内小学、中学、大学,开展形式多样的税收宣传进校园系列活动,收到良好的宣传效果。

  “同学们,税收在我们生活中重不重要?”“重要!”“大家要不要学税法宣传税法?”“要”焦作市学生路小学一年级六班教室里,传出阵阵响亮整齐的声音。这是解放区国税局税法宣传服务队一行在为小朋友们举办的一堂生动活泼的“税法学堂”。该局工作人员从“大禹治税”的故事引出税收的含义,从税收与每个人的关系讲到税收的作用,整个课堂全程气氛热烈,小朋友们积极踊跃参与到讲解的全过程。

  为增强大学生对税收政策的理解和把握,为大学生就业创业保驾护航,近日,解放区国税局税法宣传服务队一行携手焦作市国税局走进河南理工大学,为即将毕业迈出校门走向社会的大学生带来一堂生动活泼的大学生就业创业税收知识讲座。同时发放《大学税法知识读本》 100余本,现场解答大学生提出的个人所得税、大学生就业创业税收优惠等相关问题,增强了大学生的依法诚信纳税意识,受到学校和学生的一致好评。

  5月18日上午,解放区国税局税法宣传队一行先后走进焦作市第二十中学和焦作市团结街小学,为学生们带来一堂生动活泼的税法知识讲堂,同时与学生们进行了热烈的互动,最后解放区国税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杜向合代表该局将900余本税法知识读本分别赠与学校。本次活动通过将税收知识融入教学活动,启迪学生深入了解税收工作性质,掌握有关税收法律、政策法规,增强了青少年对税收“取之于民、用之于民”的感性认识。

  下一步,解放区国税局将不断加大工作力度,丰富税收宣传教育的内容和形式,深入开展智能互动、寓教于乐的税收普及教育,使青少年学生在丰富多彩的活动中,潜移默化的接受税收知识,不断提升自身的税收法律素质。(毛雷)

(责任编辑:胡浩斌)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