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新闻 原创 视频 评论 财经 房产 汽车 家居 教育 健康 科技 旅游 体彩 消费 娱乐 公益 河南爆款 数读有道 郑在读书
映象教育
映象首页 > 教育频道 > 映象新闻 > 正文

高新实小少年圆梦2018NOC·编程猫创新编程全国决赛

2018-08-17 16:10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摘要] 8月14日,郑州高新区实验小学编程训练师——三年级学生蔡依晨和四年级学生郑贺铭,在杨娜、苗浩两位信息技术老师和家长的协同带领下,到达深圳参加第十六届全国中小学技术创新与实践活动编程猫创新编程全国决赛,分别获得全国二等奖和三等奖的优异成绩。

  8月14日,郑州高新区实验小学编程训练师——三年级学生蔡依晨和四年级学生郑贺铭,在杨娜、苗浩两位信息技术老师和家长的协同带领下,到达深圳参加第十六届全国中小学技术创新与实践活动编程猫创新编程全国决赛,分别获得全国二等奖和三等奖的优异成绩。

  此次大赛历时半年,分为线上挑战初赛、河南省复赛、全国决赛三个环节。经过前两轮的激烈角逐,蔡依晨和郑贺铭两位同学对编程学习的兴趣越发浓厚,习得的编程知识与技能也在一次次作品的调试与构思中越发扎实,最终以优异的成绩入围全国决赛。怀着对编程梦的坚定与执着,两位同学果断牺牲暑假休息玩乐的时间,不畏酷暑,坚持学习,潜心构思,反复调试,精益求精地完成自己的参赛作品,自信地站在了全国总决赛的现场。

蔡依晨参赛现场全神贯注

郑贺铭参赛现场信心满满

  根据深圳相关部门安全管理条例,大型赛事的人员数量受到管控,家长及随行人员无法进入赛场馆内,这给了编程少年们一次独立面对挑战的机会。此次决赛以“创享未来·星球探索”为主题,充满科技感与未来感,现场所布置的“彩蛋”任务也极具挑战性和创意性,充分考验了选手们的逻辑思维能力、理解力和创造力。比赛中,两位选手沉着冷静,注意力高度集中于作品的创作与完善之中。经过一天紧张的创作、路演和等待,两位选手不负众望,分别获得了全国二等奖和三等奖的优异成绩。

  编程学习不仅有助于孩子们研究能力、工程能力、创新能力的培养和发展,对孩子们其它学科的学习也大有裨益。因此,学校编程课程和编程社团开设以来,受到广大师生和家长的一致好评。此次参赛,即是我校综合实践活动的又一里程碑,也象征着学校的编程教育将在普及教学的基础上开启新的征程。相信在实小师生的共同努力和家长朋友们的大力支持下,实小将会走出更多的编程达人,撷取更多硕果。(苗浩 杨娜 刘坤燕)

(责任编辑:王慧)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