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新闻 原创 视频 评论 财经 房产 汽车 家居 教育 健康 科技 旅游 体彩 消费 娱乐 公益 河南爆款 数读有道 郑在读书
映象教育
映象首页 > 教育频道 > 映象新闻 > 正文

提升学校课程领导力 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2018-08-23 08:58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摘要] 8月22日上午,科学大道第三小学领导班子成员在三楼会议室进行了以“提升学校课程领导力”为主题的分享式交流。

“提升学校课程领导力”主题分享交流现场 

  提升课程领导力是进行课程改革的迫切需要;是学校内涵发展的需要;是实现课程建设者和实施者专业发展的需要;更是体现学校办学思想,实现育人目标的需要。8月22日上午,科学大道第三小学领导班子成员在三楼会议室进行了以“提升学校课程领导力”为主题的分享式交流。

校长冯霞在与大家分享怎样提升课程领导力 

  课程是学校内涵发展的核心领域,办学任务主要通过课程完成。首先,校长冯霞围绕明确课程领导力概念、解读基础教育课程改革纲要、解读学校课程计划、学科课程建设与管理四大块与大家进行了分享,系统地阐述了如何用课程实现育人目标,怎样将课程在活动中落地生根。同时冯霞提到,要以“理念+引领”,促进学校提升课程领导力;以“实践+研修”,促进教师提升课程领导力;以“培训+行动”,促进青年教师提升课程执行力。最后,冯霞以苏霍姆林斯基的一句名言结束了她的分享:“如果你想让教师的劳动能够给教师一些乐趣,使天天上课不致变成一种单调乏味的义务,那你就应当引导每位教师走上从事一些研究的这条幸福的道路上来”。

副校长张娜从学校核心理念和育人目标分享教师培训课程 

  要提升课程领导力,首先必须对学校课程进行整体思考和规划,构造学校课程的顶层设计系统----学校课程计划。接着,副校长张娜分享了学校课程计划的初步思路,并与大家进行了探讨、交流。她从学校“润泽生命,润美人生”的核心理念和“培养有眼界的中国人”的育人目标,与大家分享了“润智扬帆,润德起航,润美远行”的三大课程体系。并且在教师培训课程和学生润泽课程两方面进行了具体地规划分享。

领导班子成员认真聆听

贾林倩主任积极发表自己的看法

  最后,冯霞要求各部门围绕学校课程计划,结合学校核心理念和育人目标,根据各部门的实际情况分组进行本学期课程内容的研讨。

副校长张娜正在和老师们对本学期教学部门课程内容进行分组研讨

副校长王立正在和老师们对本学期德育部门课程内容进行分组研讨

  一切有积极影响的元素都是课程,科学三小教师团队会深化自己的“主人翁”意识,每一位教师都将是课程建设的开发者和设计者,在高新区“高品质创新型”教育大旗的引领下,紧紧围绕学校的办学理念,从学校的实际情况出发,以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为中心,让课程润泽生命,实现每一个生命的美丽绽放。(沙龙 傅咏贤)

(责任编辑:王慧)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