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新闻 原创 视频 评论 财经 房产 汽车 家居 教育 健康 科技 旅游 体彩 消费 娱乐 公益 河南爆款 数读有道 郑在读书
映象教育
映象首页 > 教育频道 > 映象新闻 > 正文

高新实小教师赴天津参加第三届TEC技术点亮教育大会

2018-08-24 09:48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摘要] 8月19至20日,高新区实验小学教师祝姣姣和张添晴赴天津参加“第三届TEC技术点亮教育大会”。

  8月19至20日,高新区实验小学教师祝姣姣和张添晴赴天津参加“第三届TEC技术点亮教育大会”。

中国教育技术协会副会长杨晓健致开幕词

  会议伊始,中国教育技术协会副会长杨晓健致开幕词,他强调教育的发展离不开技术的发展,未来的教育必然是与技术融合的教育。中央电教馆副馆长韩骏对国家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做了全面的解读,提出要加快教育现代化发展,结合国家“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的战略任务来发展现代化教育。

人民教育出版社小学数学室主任王永春介绍《生本学材》

  人民教育出版社小学数学室主任王永春在会上详细介绍了其研究的《生本学材》自学读本的计划和成果。王永春提出,教育要以学生为本,随着社会及教育的发展,学生的学习方式和学习内容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传统教材可能不再适合学生能力的提升,所以,王永春和其研究室研究了一种更适合学生发展的生本学材。

北京教育科学研究院张丹教授分享自己的观点

  最后,北京教育科学研究院张丹教授就学生思维发展的方向详细阐述了自己的观点,张丹通过问题引领,问题驱动来发展学生的思维能力。她提出,要想让学生善于发现问题并解决问题,老师就要创设一种鼓励提问的环境,而且学生可以分享自己的好奇和疑惑。接着,张丹就如何营造环境,如何鼓励学生提问,如何帮助学生解决并总结和反思问题做了系统的阐述。

  会议学习结束后,教师们不禁感叹大数据背景下,人们的生活学习都已离不开互联网,大数据的支持,人工智能正逐渐丰富并改变着人们的生活,教育作为一个传统行业,也要与时俱进,并传递给学生一种更加丰富的学习方式。(张添晴 刘坤燕)

(责任编辑:王慧)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