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新闻 原创 视频 评论 财经 房产 汽车 家居 教育 健康 科技 旅游 体彩 消费 娱乐 公益 河南爆款 数读有道 郑在读书
映象教育
映象首页 > 教育频道 > 映象新闻 > 正文

高新实小特邀专家举行青年教师成长之路专场培训

2018-08-24 10:43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摘要] 8月22日,郑州高新区实验小学特邀著名专家为学校教师进行青年教师的成长之路的专场培训,培训活动由高新实小副校长王竞主持,高新实小全体老师参加。

  8月22日,郑州高新区实验小学特邀知名专家为学校教师进行青年教师的成长之路的专场培训,培训活动由高新实小副校长王竞主持,高新实小全体老师参加。

曹丽娅为高新实小青年教师进行专场培训

曹丽娅与在场老师就“不忘初心”展开深入讨论

  22日上午,河南省特级教师、省管优秀专家、原中原大地传媒教材出版中心培训总监、原河南省实验小学副校长曹丽娅为全体教师进行专场培训。在“你为何选择高新区实验小学任教”、“你的职业规划”两个问题的交流讨论中,曹丽娅开始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立德树人崇高事业中砥砺奋进”的主题培训。她结合自身25年语文教师从教经验,向在场老师们深刻诠释了初心的三个内涵,即认知的初心、社会的初心和目标的初心,鼓励老师们只有强化理想信念,提升道德情操,不忘初心,才能披荆斩棘,勇往直前。并向老师们提出一定要在教学的实践工作中落实“四有好老师”的要求。

高新区实验小学校长李秀琴诠释高新实小办学初心以及目标

  “办温暖灵动的学校,育阳光智慧之英才”、“打造人文和谐,底蕴丰厚、品质卓越的现代化小学”,高新区实验小学校长李秀琴用办学初心向在场老师们阐述学校教育使命。

刘杨为大家讲解“教室卫生”的解决方法

刘杨通过游戏与任课教师进行沟通

  下午,河南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国培讲师、省妇联家庭教育巡讲团讲师、河南省校长学校示范课执教老师、市骨干老师、河南省实验学校郑东小学刘杨老师对教师进行“沟通技巧”主题培训。刘杨以“NLP海豚训练法”为例,引出先关系、后教育,关系重于教育的理念,突出师生关系、家校合作对于教学实践工作的重要性,并指出老师们只有创造出和谐的师生关系和家校关系,才能顺利地推进教育教学工作的开展,最佳的师生关系,以学生喜欢老师为前提,老师们可以通过喜欢学生和自身的光环效应等得到学生对老师的敬爱。

  通过此次培训,青年教师们对于如何处理师生关系和家校关系有了更加系统的认知,对于班级事务常规工作的管理也有了更加清晰的思路。本次培训也为青年教师们的职业生涯指明方向,相信在未来的工作中老师们一定会有出彩创新、让人眼前一亮的表现。(梁婷 刘坤燕)

(责任编辑:王慧)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