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新闻 原创 视频 评论 财经 房产 汽车 家居 教育 健康 科技 旅游 体彩 消费 娱乐 公益 河南爆款 数读有道 郑在读书
映象教育
映象首页 > 教育频道 > 初中 > 正文

高新区2017经典诵读比赛五十八中获一等奖

2017-11-23 13:47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摘要] 这次五十八中的学生们参加“经典照亮人生—郑州高新区中华诵·2017经典诵读”决赛并取得一等奖的辉煌成绩,正是五十八中从董震校长提出创建“书香校园”以来全校一直坚持阅读中华经典厚积薄发的成果。

  11月22日上午,郑州市第五十八中学代表队在“经典照亮人生——郑州高新区中华诵·2017经典诵读”学生组决赛中以精彩的节目《土地的颂歌》技压群雄,赢得决赛一等奖的殊荣,为五十八中闪亮的荣誉墙上又添上了一抹新的光彩。

  为了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丰富和活跃校园生活,提高同学们的人文素质和道德情操,引导和鼓励广大师生更加深入地感受中华经典,激发爱国热情,提高语言文化素养、审美情趣和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应用水平,郑州高新区管委会教体局专门组织举办了“经典照亮人生—郑州高新区中华诵·2017经典诵读”比赛。

  据了解,郑州五十八中语文组的老师们在校长董震的指示下,根据比赛通知精心谋划参赛节目,认真选拔参赛队员,积极组织排练评比。在学校的初赛中,刘向昕和张辉两位老师辅导的节目以精巧的创意和出彩的表现在初赛各队中脱颖而出,代表学校继续参加高新区的比赛。在初赛之后,全体语文组的老师开始群策群力进一步打磨修改代表学校参赛的作品,还特别邀请学校艺术组的刘国梁老师和学校极富主持经验的付祥老师来给孩子们指导排练。经过诸位老师和孩子们牺牲休息时间的反复排练修改,五十八中的节目最终一路过关斩将,顺利通过复赛,杀入决赛的赛场。

  决赛现场,副校长董俊强和教务处主任宋小葛都专门到场为孩子们加油助威。决赛舞台上,在雄浑的音乐和精心设计的背景衬托下,孩子们以充沛饱满的感情和铿锵有力的语调,完美地演绎着作品的情趣和神韵,再加上两名选手“龙腾九州”的现场绘画和“国富民强,锦绣中华”的书法,更是将参赛节目的爱国热情引爆到顶点,不仅赢得了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也赢得了专家组成的评委会的青睐,最终斩获此次“经典照亮人生—郑州高新区中华诵·2017经典诵读”决赛一等奖的殊荣。

  这次五十八中的学生们参加“经典照亮人生—郑州高新区中华诵·2017经典诵读”决赛并取得一等奖的辉煌成绩,正是五十八中从董震校长提出创建“书香校园”以来全校一直坚持阅读中华经典厚积薄发的成果。孩子们在几十个代表队中斩将夺魁,赢得决赛一等奖的殊荣,不仅为学校和自己争得了荣誉,更将进一步激发起全校师生对中华经典文化的热爱,促进广大师生阅读经典,亲近经典,热爱经典。相信在这次比赛的带动和决赛一等奖殊荣的鼓舞下,五十八中的每一位师生都能养成热爱阅读、诵读经典的好习惯,一定会更加注重培养对中华经典文化的鉴赏能力,积极传承优秀的民族文化,用经典熏陶情操,用文化培养品德,让经典诵读活动在五十八中的校园里大放异彩。(李魏真 王振松)

(责任编辑:王丽萍)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