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新闻 原创 视频 评论 财经 房产 汽车 家居 教育 健康 科技 旅游 体彩 消费 娱乐 公益 河南爆款 数读有道 郑在读书
映象教育
映象首页 > 教育频道 > 初中 > 正文

2018郑州市中招体育今天开考 孩子们加油!

2018-04-20 09:40 来源:郑州晚报

[摘要] 4月20日~25日,2018年郑州市初中毕业升学体育考试举行。因为首次采取摇号方式确定了两个统考项目——一分钟跳绳和足球运球,今年的体育考试尤为受到重视。

  本报讯 4月20日~25日,2018年郑州市初中毕业升学体育考试举行。因为首次采取摇号方式确定了两个统考项目——一分钟跳绳和足球运球,今年的体育考试尤为受到重视。记者 张勤

  足球运球

  有两次考试机会

  考试人数:2018年,郑州市共有161所学校的50037名初中应届毕业生参加体育考试。其中,男生27387人,女生22650人;病免456人。

  考试项目:考试项目分必考、统考和选考3类。

  必考项目为长跑(男生1000米、女生800米);统考项目为一分钟跳绳、足球运球;选考项目为掷实心球或立定跳远。学生必须在一个单元(半天)内完成一项必考、二项统考、一项选考项目的考试。

  咋考:立定跳远、掷实心球有3次考试机会、足球运球有两次考试机会,并取最好成绩,其余考试项目均只有一次考试机会。

  选考情况:据统计,除去病残免人数,学生选考项目的具体数据为:立定跳远41193人,占比率83.2%;掷实心球8309人,占比率16.8%。

  如何计分:病免考生升学体育考试成绩按37分计分,加上体质与健康过程管理实得分计入升学总分。残免考生升学体育考试成绩按2017年全市考生运动与健康素质测评的平均分55分计分,体质与健康过程管理分按8分计分,总分63分计入升学总分。

  注意事项

  可自带符合标准的 考试器材

  凡是报考郑州市普通高中、普通中专、中等职业学校的郑州市初中应届毕业生,必须参加由户口所在地教育局(教体局)组织的升学体育考试。在外借读需回郑参加中招体育考试的郑州市市区户口的考生,按照2018年郑州市中招工作相关文件规定办理中招体育考试手续。

  考生可自带符合国家标准的考试器材。

  8个考点请看清

  本次体育考试有8个考点:郑州市第二中学高中部、郑州市第五中学、郑州市回民中学、郑州市第九中学、郑州市第十一中学、郑州市第十九中学高中部、郑州市第四十七中学高中部、郑州市实验高级中学

  考前一定要热身

  郑州市教育局提醒考生,在考试前要尽量保证充足睡眠。减少参与对抗性激烈的比赛和活动,考前一定要提前热身,避免肌肉拉伤或关节扭伤。

  服装要求:不戴任何与考试无关的东西,轻装上阵。

  如果考试当天女生例假无法参加考试,应及时告诉带队老师,向考务办公室申请缓考。

(责任编辑:胡浩斌)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