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新闻 原创 视频 评论 财经 房产 汽车 家居 教育 健康 科技 旅游 体彩 消费 娱乐 公益 河南爆款 数读有道 郑在读书
映象教育
映象首页 > 教育频道 > 初中 > 正文

中招体育考试 首次统考的足球没拉分

2018-04-27 09:10 来源:郑州晚报

[摘要] 往年选考人数特别少的足球运球项目,今年成为郑州市中招体育考试的统考项目。

  本报讯(记者 张勤 文/图) 往年选考人数特别少的足球运球项目,今年成为郑州市中招体育考试的统考项目。全市初三毕业生的足球运球项目的成绩显示,和往年选考篮球的总体成绩持平。昨天上午,记者来到郑州四十七中,作为其中一个中招体育考试的考点,这里秩序井然,每位考生都在认真参加考试。

  足球运球成绩平稳

  今年中招体育考试项目有变化,改为“必考项目+抽号统考项目+考生选考项目”。必考项目是长跑,首次通过抽号确定的统考项目是1分钟跳绳和足球运球,选考项目在立定跳远和掷实心球中选择一项。

  在郑州四十七中考点,考生持学生证(绿城通)有序通过检录处,进入准备区热身,然后8人一组依次进入考试区。足球运球考区,起点终点处的红外测试仪器自动开始计时,考生遵守足球运球规则按照路线完成运球后,电子语音自动播报考生两次运球的最好成绩。

  按照规定,立定跳远、掷实心球有3次考试机会,足球运球有2次考试机会,取最好成绩,其余考试项目有1次考试机会。

  郑州四十七中考点考务长李永键告诉记者,中招体育考试采用的智能化考试器材也有所升级,全程测试实行电子仪器计分,每一项考试考生都能即时得知成绩,出场时便可获知考试总成绩。

  从考试整体情况来看,抽号统考项目中,1分钟跳绳满分占比较高,足球运球成绩与往年篮球运球成绩持平。

  选考项目依然“冷热不均”

  据郑州市教育局统计,2018年郑州市中招体育考试中,除去病残免人数,学生选考项目的具体数据为:立定跳远41193人,占比率83.2%;掷实心球8309人,占比率16.8%。由此可见,今年的选考项目依然存在“冷热不均”的现状。

  今年郑州市中招体育考试成绩满分仍为70分,计入升学总成绩。按照规定,中招体育病免考生升学体育考试成绩按37分计分,加上体质与健康过程管理实得分计入升学总分;残免考生升学体育考试成绩按2017年全市考生运动与健康素质测评的平均分55分计分,体质与健康过程管理分按8分计分,总分63分计入升学总分。

(责任编辑:胡浩斌)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