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新闻 原创 视频 评论 财经 房产 汽车 家居 教育 健康 科技 旅游 体彩 消费 娱乐 公益 河南爆款 数读有道 郑在读书
映象教育
映象首页 > 教育频道 > 高中 > 正文

2018高考数学成绩不好 这些专业慎选

2018-03-30 08:47 来源:北青网

[摘要] 在高考志愿填报中选择专业绝对是件很重要的事情,在专业选择有很多选择方法和技巧,传统的一般会从性格兴趣和未来的职业方向去考虑,关键这些内容都是感性的东西

  在高考志愿填报中选择专业绝对是件很重要的事情,在专业选择有很多选择方法和技巧,传统的一般会从性格兴趣和未来的职业方向去考虑,关键这些内容都是感性的东西,没有具体判断的标准,所以很多采用了职业测评的方式,但是职业测评有其一定的道理,但是不同时期不同考生不能从一而定,陈晟老师在这里建议各位考生和家长可以从最务实的角度去考虑专业选择问题,那就是学科成绩,不同的科目对应的不同专业,孩子如果从高一到高三某科学习一般,那么这个学科对应的专业孩子去学习肯定要吃力,因此建议去避免。

  今天陈晟老师重点和大家说下,数学这个科目成绩如果平均低于90分,那么很多专业我们就不要选了,那么是你的爱好,你学习也会很吃力,直接导致的结果就是大学挂科。那么我们都知道在高中阶段,数学是多数文科生的噩梦,而纵观大学专业,又多跟数学有关。

  机械设计及自动化专业

  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是研究各种工业机械装备及机电产品从设计、制造、运行控制到生产过程的企业管理的综合技术学科。除了自然科学知识,也需要技术理论基础知识。

  学习内容:高等数学、线性代数、概率论与数理统计、大学物理、大学物理实验、普通化学及实验、工程图学、理论力学等等。

  通信工程

  通信工程是电子工程的一个重要分支,电子信息类子专业,同时也是其中一个基础学科,关注的是通信过程中的信息传输和信号处理的原理和应用。

  学习内容:电路分析、低频电子线路、脉冲与数字电路、高频电子线路、电磁场理论、信号与系统、微机原理及应用、单片机技术、微波技术与天线等等。

  建筑专业

  建筑专业除了必备想象力,也需要学习了解建筑材料、力学、结构问题等一系列的建筑知识,更需进行测量实习、施工实习、课程设计等训练。

  学习内容:数学(代数、微积分、线性规划、统计学、三角学)、物理、美术、人文、计算机、财政等等。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计算机专业必需数学的逻辑,需要学习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方面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接受从事研究与应用计算机的基本训练,具有研究和开发计算机系统的基本能力。

  学习内容:软件工程、系统软件、数据通讯、计算机组织与结构(硬件为主)、系统设计、语言处理、数学(代数、微积分、组合学、图论、常微分方程、数值方法、分析理论和三角学)等。

  所以陈晟老师建议考生家长在选择专业时候,尽量去了解下大学本专业开设的课程,如果数学成绩不好,开设有大量数学课程的专业真的就不用选。

(责任编辑:胡浩斌)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