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新闻 原创 视频 评论 财经 房产 汽车 家居 教育 健康 科技 旅游 体彩 消费 娱乐 公益 河南爆款 数读有道 郑在读书
映象教育
映象首页 > 教育频道 > 高中 > 正文

实验外国语5名学子被西安交大少年班提前录取

2018-05-09 15:59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摘要] 近期,正值“2018年郑州市初三第二次质量检测考试”,郑州实验外国语中学5名学子,收到了“西安交大少年班”提前录取的通知

  近期,正值“2018年郑州市初三第二次质量检测考试”,郑州实验外国语中学5名学子,收到了“西安交大少年班”提前录取的通知书,就此踏上“一考免三考”的快车道,将比同龄孩子提前2年获得西安交大硕士学位。

  (提前录取少年班的5位学子)

  据悉,西安交通大学是目前中国仅有的两个少年班之一,更是全国唯一一所批准招收15周岁以下初中毕业生的重点大学。报考少年班的初中生,实行“一考免三考”政策,即参加西安交大少年班招生笔试和面试且综合考核合格者,可以免去中考直接被录取为“少年班”大学生;在预科期间学习成绩合格者,可以免去高考直接进入西安交大本科学习;本科学习期间课程成绩和毕业设计(论文)达到学校相关要求者,可以免去研究生入学考试,直接保送为西安交大硕士研究生。从预科到本科再到硕士,少年班的学生只用8年的时间,来完成本需10年才能完成的学业。这意味着,被录取者在初中未毕业的情况下就获得了保研资格。

  据了解,郑州实验外国语中学已经成为了西安交大少年班优质生源基地。五年来,实验外国语中学已累计考入西安交大少年班23人,且近年来势头更胜,近三年就有14名学子被录取,他们分别是2016年度的王昱翰、陈卓、唐延昭、魏昭颖;2017年度的陈颖、彭英昊、刘瑾瑜、包一兰、阴钰骐;2018年度的魏天淏、张舒皓、郅啸淇、刘禹菡、李钜奇。

  实验外语能够取得连续数年数十人提前录取西安交大少年班的优异成绩与学校本身是有着密不可分的联系。郑州实验外国语中学一直以来在办学理念、校园文化、教学管理、教师队伍、外语特色、学科竞赛、素质教育、发展机会等方面均衡发展,拥有着机遇、管理、师资、学生、区位五大优势,时刻给学生呈现出最多彩的东分,带给学生更大的发展空间。

(责任编辑:胡浩斌)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